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没有敌人 只有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1:19 中国体育报

  对于在家门口进行的这次男排世锦赛预选赛,印度人非常重视。重视到什么程度呢,从接待到赛事组织,从安保到赛场布置,都可以说是尽了最大的努力。

  为什么这么重视这次比赛?是因为印度很想再参加一次男排世界锦标赛,他们上一次参加世锦赛还是四十年前的事呢。

  所以印度的观众非常狂热,狂热到甚至有些盲目。印度队出场他们欢呼,印度队练球他们欢呼,印度队得分他们欢呼,甚至有时印度队出现了一些失误,观众们没看出来是谁赢了这一分时,他们还在欢呼。

  印度观众给予自己的主队绝对支持,但这并没有影响他们向对手致敬。当中国队赢得了比赛之后,印度观众给予中国男排的是一片掌声。在中国队员走出休息室的时候,走廊里几乎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是微笑着面对他们,和他们击掌、握手、祝贺,一些印度的小球迷拿着本子追逐中国球员索要签名。在中国队乘坐的大巴车开走时,车外的印度观众不断地向车内的中国球员挥手。而在中国队回到下榻的旅馆时,门童拉开大门仍然微笑着对中国队员说:祝贺你们!

  给予自己球队以支持不难,但向刚刚打败自己的对手说祝贺,就没那么容易。印度观众用实际行动解释着这样一句话:比赛只有对手,而不是敌人。

  这里不由想到了北京,想到2008,我们的观众是否也能像印度观众一样,微笑着向打败自己的对手表示祝贺?是否能包容刚刚失利的自己的球队?我们至少在现在还没有这样的把握。

  作者:李百放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男排新闻

 

评论】【排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