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NBA状元对未来出言谨慎 博格特坦言要超越邓肯(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林牧)博格特成为今年的状元秀并不出人意料。在没有太多的亮点之下,博格特也就成为了惟一的亮点。

  博格特是继姚明之后又一位外籍状元,也是NBA历史上第七位外籍状元。在姚明之前,还有1978年来自巴哈马的汤普森、1984年来自尼日利亚的奥拉朱旺、1985年来自牙买加的尤因、1997年来自维京群岛的邓肯和1998年来自尼日利亚的奥洛沃坎迪五位状元来自海外,只不过他们都是在美国成长起来并经历了美国的大学联赛,甚至后来加入了美国国籍。博古特和他们一样也是在美国读大学并参加了美国的大学联赛,因此真正没有美国篮球背景的外籍状元秀依然只有姚明一人。

  在参加选秀前,博格特已经在犹他大学上了两年,而且在NCAA混得不错,独得过NCAA年度球员奖,被称为是美国大学生最优秀的内线球员。他的内线进攻非常出色,外线投射也很稳定。双掌犹如长有吸盘,抓球极稳,是NCAA中抢篮板的好手。

  不过状元也头顶着巨大的压力。“这对我个人来说肯定是一个无上的荣誉,不过球队是最重要的,对我来说的首要目标就是帮助雄鹿队重返季后赛。”博格特在成为状元郎后表示,“我的当选对于在澳大利亚打篮球的年轻人来说肯定是一个喜讯,希望能有更多的年轻人热爱这项运动。篮球已经是一项全球化的运动,你可以看到像吉诺比利这样的球员、像姚明这样的球员,我们都可以在任何一个国家打球。对我来说这是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我已经做好了在NBA中征战的准备。”

  博格特的偶像和对手正是“石佛”邓肯,对于这位“前辈状元”,博格特表示:“就现在来说邓肯肯定要比我更出色,不过希望有朝一日我能超越他,我也能够取得他在NBA中取得的成就。”
NBA状元对未来出言谨慎博格特坦言要超越邓肯(图)
上图:状元郎博格特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博格特,NBA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