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温网第十日:费德勒熄“火炮” 休伊特擒帅哥(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10:13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记者 吴禄庭)正所谓不是冤家不聚首,在昨晚男单1/4决赛结束后,费德勒与休伊特这对“冤家”又将在温网碰头了。不过与去年温网不同的是,这一回,两人决斗场由原1/4决赛变成了半决赛。另外两张四强门票将在罗迪克与格罗斯让、约翰森对阵纳尔班迪安这两场比赛中产生。

  费德勒熄灭智利“火炮”

  冈萨雷斯闯进男单八强,这也是20年来第一个打进温网公开赛八强的智利人。不过,智利人优异的表现并不仅限于此,要知道他在进入八强之前,可是本届温网男单角逐中至今唯一一盘未失的人,这一点连费德勒也没有做到。瑞士人在第三轮与德国人基弗对阵中丢掉一盘。

  冈萨雷斯对于费德勒并不陌生,在此前的一次硬地和三次红土场上,他四次均败给了对手。在赛前谈到这场对决时,智利人只是表示想更好地享受比赛,他还说,“要把在足球场上苦练出来的技术拿出来对付已经连续夺得两届温网冠军的费德勒。”冈萨雷斯说这话是有原因的,24岁的冈萨雷斯生于智利首都圣地亚哥。但是在遍布红土赛场的南美洲,冈萨雷斯很难找到类似温网的草场进行练习。所以他只能找足球草场作为“替代品”。

  冈萨雷斯确实是拿出苦练的看家本领来对费德勒,只可惜这样仍然不能给他带来胜利。智利人首盘虽被对手率先破发1∶3落后,但随后他也强势破掉了费德勒的发球局,并顽强地将比分追成5∶5平。不过在相持阶段,冈萨雷斯的失误让他输掉了比赛,瑞士人顺利破发以7∶5拿下首盘。

  受到首盘比赛影响,智利人在次盘中开始变得急躁起来并开始摔拍。费德勒自然不会放过这个机会,他仅用29分钟便以6∶2拿下第二盘。或许是意识到自己失态,冈萨雷斯在第三盘重新打起精神应付比赛。或许是对手精神状态的突然改变让费德勒一时难以适应,费德勒在领先情况下被拖入抢七大战。令人遗憾的是,强弩之末的冈萨雷斯在抢七中无所作为,费德勒以一记Ace球结束了这场争夺。
温网第十日:费德勒熄“火炮”休伊特擒帅哥(图)
上图:费德勒能拦截住休伊特的大力发球吗?

  休伊特擒下“另类”帅哥

  西班牙人菲·洛佩兹,这可不是一个简单的家伙。在拿下去年温网四强选手安西奇之后,他成为了33年来第一个进入温网八强的西班牙选手。与他的西班牙同胞不同,菲·洛佩兹是发球上网型的选手,这绝对是西班牙军团中的另类。此外,他也是八强选手中唯一一位左撇子球员。

  菲·洛佩兹1/4决赛对阵休伊特,这对后者来说可是一个考验。去年温网,休伊特也是在1/4决赛上输给了费德勒,这一次他自然不甘心在一名西班牙人身上重演历史。在去年无缘温网四强后,2002年的冠军休伊特自然非常渴望可以再一次在温布尔登封王。虽然本次他被温网降格为3号种子,但却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了他世界第二的位置。

  菲·洛佩兹在昨晚的对决中给休伊特制造了麻烦,但最终还是未能阻止“澳洲野兔”闯进四强的步伐。前二盘比赛,休伊特分别以7∶5、6∶4胜出。第三盘菲·洛佩兹顽强地将比赛拖入决胜局,但他最终还是没能挽回败势。

  接下来,休伊特的对手是费德勒,这既是一场“王者”大战,更是一场“冤家”大战。

  (日京/编制)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温网,男单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