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手十运会预赛结束 八一火凤卫冕安徽三分落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56 中国体育报

  本报合肥6月29电凭借上半时的8分领先优势,以及下半时门将于格丽关键时候的扑救,八一火凤队以26比23击败了东道主安徽队,卫冕全国女手锦标赛冠军,同时也是今年全国比赛的第二个冠军。

  东道主安徽队与连续三年蝉联全国冠军的八一火凤队是目前国内实力最为接近的两支队伍。双方均属于攻守兼备的队伍,各有3、4名现役国家队队员,且各有一名国内高水平
的守门员,双方之间的争夺不仅仅是场上队员的对抗,守门员的发挥也是取胜的关键。从近一年来的两次全国比赛交手记录看,安徽均在上半时领先的情况下,最终1分惜败八一火凤,八一队在心理上占有相当大的优势。

  当双方战成3平后,八一队10号王婵婵凭借出众的启动速度抢断成功,并独自快攻得分。一分钟后,王婵婵接队友传球再次快攻得分,将比分改写为5比3。当双方僵持不下的时候,王婵婵再次发威,右路突破得分,将分差扩大至3分。随后队友李兵、李薇薇锦上添花,东道主安徽队顿时进攻滞涩,不得不接受6比14的巨大分差结束上半场,同时也是安徽队在此次比赛中惟一一场上半场得分没有超过两位数的比赛。

  下半时,安徽队加强了一字防守,促使八一队在密不透风的防守阵容前找不到破门机会,而安徽队则显示出了厚实的体能优势,主动抢断、逼围八一队,场上常常出现人仰马翻、暂停救治队员的场面,在离比赛结束不到4分钟的时候,安徽队曾一度将分差缩小至3分。幸亏,八一门将于格丽面对安徽队几次扑救,帮助八一26比23战胜安徽队,夺得冠军。

  另外,上海、北京、山东、江苏、黑龙江、广东、广西、四川、宁夏、新疆分列三至十二位。

  作者:肖苑玫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手球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