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与杜库雷赛前上演哥俩好 一个学法语一个学汉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56 中国体育报

  “场上是对手,场下是朋友”这句话用在同为世界男子110米栏顶尖高手、同为22岁的刘翔和杜库雷身上的确再合适不过。两人在巴黎当地时间6月28日下午的国际田联黄金联赛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多次表示,互相之间非常敬重,为了更好地交流,甚至愿意努力学习对方的语言。

  这次法国组委会方面举行的发布会专为参加男子110米栏的选手组织,运动员只邀请
了奥运会冠军刘翔和东道主杜库雷参加。当30多家来自法国和世界各地的媒体将目光聚集在了这对同为22岁的世界跨栏高手身上时,他们两人却显得气定神闲。

  “法国这次的组织工作很好,我们都感到非常满意,”刘翔说:“我此前也曾经多次到过巴黎,这个城市我很喜欢。”

  谈起两人间的关系,刘翔说:“我们之间尽管语言不同,但都是很好的朋友,不论场上还是场下,我都尊敬杜库雷。”杜库雷更是顺水推舟地说:“为了能和刘翔有进一步的交流,我也许会考虑学一些汉语。”

  听到这句话,刘翔马上表示:“在翻译的帮助下,我也希望能多学一些法语,这样我们就能更方便地交谈。”

  其实他们俩在上午已经碰面,在法国国立体育大学田径场进行赛前训练的刘翔遇到了自己的劲敌——法国新锐杜库雷和他的教练。训练之余四个人在翻译的帮助下还进行了一些交流。

  刘翔是早上8时30分从下榻的酒店出发的,经过一小时的“长途跋涉”,来到杜库雷平时训练地方。刘翔主要进行了适应训练和一些低强度的练习,然后在跑道上跨了几组高栏。训练间隙接受采访时,杜库雷的教练对刘翔给予了高度评价,“刘翔是一位值得我们尊敬和钦佩的对手,”他说:“他的心理调节能力和大赛经验都胜过杜库雷。”

  杜库雷接受采访时表示,奥运会期间自己受到的拉伤已经基本恢复,目前状态不错。“我在此前已经参加了两次比赛,最好成绩达到了13秒05,”他说:“但是我今年的主要目标不是黄金联赛,而是赫尔辛基的世锦赛。”

  刘翔训练后也表示,参加黄金联赛和世锦赛都是今年的重要任务,但他同杜库雷一样,都把田径世锦赛作为了自己的首要目标。“对手实力很强,这一站的比赛结果,现在还不好预测,”他说。

  中午结束训练后,刘翔在训练场接受了法国青年体育社团部部长让·弗朗索瓦·拉莫尔的会见。刘翔表示:“我来过巴黎多次,很喜欢这座城市!”

  作者:特派记者 崔林娜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