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国体育报:对不正之风要始终严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56 中国体育报

  全运会作为我国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运动会,影响大,关注度高,参赛单位重视。十运会在2008年前举办,负有特殊使命,意义重大。能否创造一个公平竞赛的环境,让运动员充分发挥水平,展示才能,将是确保十运会圆满成功的关键。这不仅是各代表团极为关心的问题,也是媒体和国际社会关注的焦点。

  在距十运会开幕还有三个多月的时候,总局再次召开十运会有关竞赛工作的会议,
其重点是抓赛风赛纪:在严厉惩处预赛中发生的违纪行为的同时,与项目管理中心负责人签订了“十运会赛风赛纪责任保证书”。竞赛整体过程的有法可依,面对问题果断和严厉地采取措施,充分表明了中国体育界狠抓赛风赛纪、根治腐败现象和不正之风,构建竞技体育发展和谐环境的鲜明立场、严肃态度和坚强决心。

  实施竞技体育奥运战略,为国争光,是体育界实践“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全运会作为竞技体育发展的重要杠杆,对我国竞技体育的发展起到举足轻重的导向作用。办好全运会,使全运会发挥更大的效益,这本身就是发展体育的生产力。加强党的执政能力,体现在竞技体育,特别是赛风赛纪管理上,就是要提高对大型综合赛事的驾驭能力,确保比赛不出问题,使运动员的辛苦训练能得到一个公正的回报,使各个参赛队和观众在比赛结束后能够对比赛结果心悦诚服。赛风赛纪,事关全运会的成败,事关中国竞技体育的和谐发展,事关中国体育的整体形象。

  不徇私情、按章办事、依法办事,是总局对所有十运会参与人员的明确要求。“教育、自律、制度、监督、惩处”这5个环节是中央反腐倡廉工作重点强调的5个环节,抓好十运会赛风赛纪工作也应从这5个环节着手,建立起环环相扣的责任体系。前一阶段的预赛总体是好的,但个别发生的违纪行为,依然给我们强烈的警示:我们要始终树立整体观念、大局观念,坚决不能让个别现象成为一般现象,局部问题成为全局问题。要对可能发生的搞君子协定、打假球、罢赛、吹黑哨、服用违禁药物等行为保持高度的警惕。在处理不良赛风工作中,要敢抓敢管、敢于碰硬,树立正气,狠刹歪风,始终对不良之风保持高压态势;按章办事,依法办事,做到既不姑息,又不失准,以保证全运会有充分的公信度。

  我国竞技体育自身的和谐发展,就是为构建和谐社会作出的贡献,全国体育界要以高度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以奋发有为、恪尽职守的工作态度,共同努力,把十运会办成文明、精彩、热烈、成功的体育盛会!

  作者:本报评论员

  (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