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翔眼中的法国人浪漫 为杜库雷及女友设计浪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9:11 解放日报
刘翔眼中的法国人浪漫为杜库雷及女友设计浪漫
2005年6月29日 星期三 巴黎晴

  两年前曾来过一次巴黎,所以并不陌生。这么有魅力的地方,来几次我都不会觉得厌倦。

  法国人给人的第一个印象是“浪漫”,抵达巴黎时,看到戴高乐机场大厅悬挂着一幅巨大的巴黎2012年申奥宣传画,画的是一对恋人正在热吻。我想,除了巴黎,大概没有什么城市会拿爱情作宣传。

  有时与师父一起出去吃饭,一路走过巴黎的大街小巷,更能深深感受到那种浪漫气息:华丽的建筑,静静的塞纳河,马路边各式各样的露天餐厅……在那一刻,我甚至忘记了比赛的压力。不过,我也曾经和别人讨论过,我觉得我们的一些翻译的译法,也在一定程度上凭空增加了法国的浪漫度。像什么“香榭丽舍”、“枫丹白露”、“卢浮宫”,这种字叠在一起,看看也觉得漂亮的。

  城市浪漫,人也浪漫。昨天碰到杜库雷,在新闻发布会后,我们聊了一会。这家伙说法国田协对运动员管得也很严,不许他晚上私自外出,这给他和女朋友约会带来了很大的麻烦。我问他,那怎么办?杜库雷说:“我有100个借口,今天是回家看望父母,明天是有重要事办,反正目的只有一个,就是多陪女朋友一会。”

  我听了哈哈大笑。我想,后天的比赛,他的女朋友一定会在看台上为他加油助威,他要是能在女朋友的目光下拿到冠军,那倒是浪漫得很。不过,阿兰·约翰逊不会答应的,特拉梅尔估计也不会答应。最重要的是,我也不会答应的呀。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全部杜库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