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伊特不再轻狂 展望温网半决赛不敢言胜费德勒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8:46 新华网

  新华网伦敦6月29日电(记者马邦杰) 曾经年轻气盛的澳大利亚“疯狂小子”休伊特在“展望”与头号种子费德勒的半决赛时,竟然不敢说个“胜”字。

  休伊特29日直落三盘战胜了西班牙选手洛佩斯,将在温布尔登网球公开赛半决赛中与“克星”费德勒狭路相逢。头号种子费德勒可能是当今男子网坛上休伊特最不愿在比赛中碰到的人。在最近两人的7次交锋中,休伊特全都败北,有几场还输得惨不忍睹。这位澳大利
亚选手也曾抱怨自己被费德勒打出了心理障碍。

  在谈到自己与洛佩斯的比赛时,休伊特还兴高采烈,大谈自己发球有了改进,比赛计划完美。但当有记者提到下场与费德勒的比赛时,他的脸上立刻写满了忧虑。

  “我不确定有什么秘诀能战胜罗格(费德勒)。最近几场比赛我都输了,今后几天必须要尽力去找到对付他的办法。本赛季他显然是世界上最优秀的选手。过去几年他把自己的水平提高到了另一个层次。他在与任何人的比赛中都信心十足,特别是在中央场地,过去两年他在那里几乎随心所欲、无所不能。”

  休伊特哭丧着脸说,费德勒没有太多大的技术缺陷,如果他拿出了最好状态,就几乎战无不胜。任何对手都只能希望费德勒突失状态,或者想办法不让他发挥出自己的最佳水平。即使如此,“他仍能找到获胜的办法”。

  “那你在面对一位几乎无法击败的选手时,你如何找到信心呢?”一位记者困惑地问休伊特。

  “从我的击球方式中去寻找信心,”休伊特说,“在某些狭小的区域我还是有微弱优势的。这时你必须要相信自己。”

  这“微弱优势”是什么呢?“我不知道,我不能告诉你,”休伊特说。

  “如果你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你认为自己能战胜他吗?”有位记者似乎在引诱休伊特说个“胜”字。

  “伙计,这要看当时的比赛情况,”休伊特急促的话语中夹杂着烦躁的情绪。随后他又开始抱怨本届温网种子设置不太合理。他世界排名第二,却被列为大赛第三号种子,势必要在决赛之前与头号种子费德勒遭遇。他说:“让世界排名第一、第二的选手在半决赛中相遇,这有点奇怪。对我来说,这就是决赛。”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休伊特新闻

 

评论】【网坛风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