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杜库雷为女朋友撒谎 笑称拮据要背帐篷来上海参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8:37 东方网-文汇报

      文/本报特派记者庄怀青

      这几天的法国国家体育训练中心特别热闹,这不仅是在于奥运会冠军刘翔的到来,同时法国男子跨栏的希望杜库雷与刘翔的同场竞技,同样也吊足了法国人的胃口。

      记者通过采访了解到,法国国家田径队的训练体制与中国有着许多极为相似之处。首先,国家队选手都以集训的形式在体育中心训练。队员每天除了训练之外,晚上还要参加文化课学习。法国国家队训练纪律严格,队员不准无故请假,不得擅自外出。其次
,训练没有工资和训练津贴,法国田协只为他们提供训练场地和少量经费。

      杜库雷作为奥运选手与其他队员一样,同样没有享受特殊的照顾,只不过法国田协允许他利用每天上午外出打工。杜库雷告诉记者,他现在正在为一家建筑公司工作,收入不多,而且工作也不是固定的,也许明年他就会辞职不干了。杜库雷非常羡慕刘翔,可以专心从事跨栏运动训练,而他则不行。杜库雷说,在法国田径运动员只有获得奥运会冠军才会衣食无忧,否则退役之后,必须自己找工作。

      杜库雷雅典奥运会后腿部肌肉拉伤,休整了一段时期。在这期间,他谈恋爱了,女友是一家商贸公司职员。为了这个女朋友,杜库雷没有少花时间。这次为备战黄金联赛,法国队所有队员被关入基地备战,这可苦了杜库雷。为了却相思之愁,杜库雷有时不得不撒谎找理由。他告诉教练,父亲得急病晚上必须照顾,以此为理由离开基地。杜库雷说,没有办法,队里规定严格,即使谈恋爱女朋友也不能来看他,所以只有说谎这一招了。

      杜库雷现在每周保持5天训练,每天练一个多小时。今年黄金联赛,他与刘翔一样将参加所有的各站比赛。问他今年9月17日会不会来上海参加黄金联赛?手头拮据的杜库雷幽默地打趣道:“来是可以的,但我不想自己带着帐篷来。”

      (本报巴黎6月29日专电)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杜库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