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联合会杯的雷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5:47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雷雨,奇怪的雷雨。

  雷雨冲刷着蓉城凌晨的大街小巷。

  雷雨冲刷着法兰克福森林球场的顶棚。

  蓉城的大街小巷干净了,森林球场的顶棚却有些不堪重负……

  有时候宿命是无法破解的,漏雨的顶棚没有让巴西遭遇角球“淋浴”,却让“怪异”的阿根廷防线千疮百孔。

  宿命让佩克尔曼选择了一种令人意想不到的阵型,仿佛他在用这样一种姿态来表达对巴西的蔑视,但是事实证明他选择了在错误的时间用一种错误的方式进行一场错误的比赛。

  比赛的结果让你不得不提出如下的疑问:为什么长时间在意大利效力的中卫萨穆埃尔没有出场去盯防在意大利效力的阿德里亚诺?为什么不选择在巴西联赛效力的特维斯去冲击年轻的西西尼奥……

  上一次克雷斯波用最意大利的方式终结了迪达和卡福,这一次阿德里亚诺和卡卡也用最意大利的方式教育了“西班牙后卫”的无知。这应该就是宿命,一种无法破解的命运安排。

  如果时间能够证明一切,那一定能证明一种命运的轮回。佩克尔曼的双刃剑,这一次没有伤到巴西人,却伤到了自己。很受伤的不仅是阿根廷人的气势,更是阿根廷人足球神话的衰竭。

  这样的溃败让你只能感受到哀伤,对于阿根廷人来说,哀伤代表着一种灾难。巴西人以不变应万变的方式,以最普通最原始的方式完成了一种最直接的“刺杀”,杀死了阿根廷人所有的足球气质。

  雷雨打乱了佩克尔曼的节奏,更打乱了一直笼罩在他身上的辉煌,其实有时候足球并不需要玩太多的手段,最直接最原始最被人理解的方式也是杀人的利器,就像“拳头”。

  对于法兰克福森林球场的顶棚来说,昨天的雷雨不会是2005年的第一场雨。但是,对于阿根廷足球来说,昨天的“雷雨”却一定是2005年的第一场也是最后一场雨———2005年的最后一次巴阿大战也以这样最匪夷所思的方式结束。

  悬念从雷雨中开始,也在雷雨中留下新的悬念。下一次,再下一次,阿根廷人还会这么惨吗?雷雨告诉你一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