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开始时领先最后一个上岸 上海帆船队痛失水上金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2:43 新闻晨报

  下午两点,几艘船星星点点地从老远驶来。上海队的两支船排在最前面,但到了连岛的码头,上海帆船队总教练刘小马却是最后一个上岸的人。他先是跟其他几个教练站到海滩上,对着大海狠狠地抽了几口烟,然后才走到了记者身边,开口的第一句话就是———“真是抱歉啊,让你们老远赶来。到手的金牌飞了。”

  今天连云港的日头特别毒,在码头待不到半个小时就得脱层皮,刘小马教练的脸上
抹了一层厚厚的防晒霜,也早就被汗水浸润开了,白森森的一片,像给涂了一层油漆一般,伸手抹了把脸,刘小马狠狠地甩了甩手中的汗水,以此发泄着自己肚中的火气,与这块金牌失之交臂,上海帆船队上下都觉得有些冤。

  在组委会下榻的宾馆,大堂的公告栏上贴了昨日的三条抗议申请,其中有两条是来自上海队的。最后的结果是一条被组委会驳回,一条则是上海队自己主动收回了。问刘指导是不是觉得这场比赛是不是输得有些不服气,他摇了摇头,“不服气?那倒是没有。这次比赛算最公平的一次了,头一回请了外籍裁判,还是两个人。游戏总是要有个规则的,应该讲,我们还是输得心服口服的。”

  看天气太热,刘指导把记者让进了帆船储藏室,这是码头上惟一能遮阳的地方,而里面,一群10岁左右的孩子都在忙碌地搬运着自己的帆船,几个人的眼睛都是红红的,“这些孩子都小,你看这个,才9岁,还有希望。起码能比到下一届全运会。”

  上海小将倪伟年仅14岁,但瘦瘦小小的他看起来顶多也就10岁左右的样子。由于未能在规定的25分钟内达标,这一次错失冠军的他有些郁郁寡欢,拖着身后的帆船一脸不乐意。“不满意,一点也不满意自己的成绩。”

  摇着头,倪伟突然间变得不爱说话起来。其实,他当时离达标点仅仅六七米远,这个杆如果绕过去了,拿下最后的冠军就是手到擒来的事情。旁边一同上岸的教练刘小马一把搂过了倪伟,拍着他的脑袋安慰道:“没事的,没事的,我们连世界冠军都拿过了,这点小挫折算什么。”

  OP帆船规定的参赛年龄是必须在15岁以下,倪伟再过一年就将退出这个项目,而这次参赛的惟一女将张东霜同样要退出,她将在这场比赛之后正式改练其他项目。四年才有的一次关注,感觉有些昙花一现般的残酷。要不是去年倪伟拿下了OP级世界帆船锦标赛金牌,这支王者之师可能会就这么一直躲在人们的视线之后,一点不为人知。

  “倪伟今天输得可惜。就只能眼睁睁地看着面前的六七米没法过去,我真着急啊!这个杆要是过去了,金牌还不是我们的!”刘小马对于这六七米的失败很是恼火,甚至一度沉默了很久,“我不是怪孩子,从上到下,这块金牌我们都尽力了。可就差这么一口气,谁想着都胸闷。”

  抽着手上的烟,当年就曾是此项目名将的刘小马愤懑不已,但看着孩子红红的眼睛又不敢多说,他一把搂住了一边怯生生、眼看就要掉泪的张东霜,对着所有队员说:“孩子们,你们都是好样的!今天帮了倪伟不少忙,你们比冠军还光荣!”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