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两次新闻发布会打乱部署 刘翔到巴黎时差还没倒过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30日02:43 新闻晨报

  时差,对于南征北战惯了的刘翔来说,根本不是问题。但这一次在法国巴黎它却偏偏成了问题,用刘翔的师傅孙海平的话讲,“我的计划全被打乱了,刘翔倒时差起码晚了一天”。当地时间昨天下午记者在索菲特酒店采访孙海平,他冲着记者大发牢骚:“到了巴黎后我只睡了两三个小时,刘翔现在也很烦躁。成绩要是出不来,谁负这个责任啊?!”

  记者敲开孙海平房门的时候,他正准备睡觉,再问“刘翔呢”,他称“已经在隔壁
屋睡着了”。这不免让记者感到奇怪,问:“现在是下午5点半,这个时候怎么能睡觉呢?还怎么倒时差?”没想到,这个提问竟惹起了孙海平的怒气,他说:“倒时差?我的计划全被打乱了,本来今天倒过时差来没什么问题,现在看来又得拖一天了。”

  难怪老孙这么恼火。虽然法国田协对奥运冠军刘翔的到来非常重视,但他们重视的方式方法让人有些“吃不消”,在刘翔抵达巴黎的24小时内,法国田协已组织了两次大规模的新闻发布会。刘翔一行经过长途飞行刚下飞机,在戴高乐机场当场就被“轰炸”过一次,而昨天中午刘翔训练结束后又被拉去接受四、五十个记者的联合采访。

  “我们是11点半结束训练的,被拉去接受采访将近四个小时。三、四十个记者,五、六家电视台,一家电视台访谈10分钟,一个小时就没了。刘翔衣服还是湿的,没换过呢。我们吃中饭的时候已经是下午3点多了,”孙海平抱怨着,他看了看手表,继续说道,“现在5点多,我们刚刚回到酒店,刘翔非常疲劳,只能让他先睡觉,暂时不去管什么时差不时差了。”

  不仅国外媒体如此,国内媒体也在贴身“逼抢”刘翔,“我们刚到巴黎没多久,国内就有电话打过来了,那时可是巴黎时间的深夜啊,我真是被搞得头痛,到现在为止才睡了两三个小时,”孙海平无可奈何地说,“我们到这里来是为了训练、比赛的,不是来接受采访的。现在我们受到的干扰太多了,不利于刘翔发挥。”

  孙海平说:“我看得出来,刘翔他现在也被搞得很烦躁,每次接受采访都在说着差不多的话,也难怪他感觉累。身体的疲劳可以调节,但心态的疲劳就不那么容易调节了。这种心理疲劳如果积累到一定程度,再爆发出来的话,后果不堪设想。希望通过你帮我们呼吁呼吁,给刘翔创造一个安静的环境。否则,他的成绩不好,对大家都没有好处。”作者:晨报特派记者袁崴(法国巴黎6月29日电)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