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点击中青致命神经 怒横傻三毒全占昭示难成大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6:24 深圳晚报

  不妖魔化克劳琛,所以也不会妖魔化董方卓。记者只是希望通过记述荷兰世青赛的点点滴滴,提醒国青小将们:别以恶小而为之。请收起那些大爷做派,虚心一点,规矩一点,才有成功的希望。

  镜头①董方卓的怒

  中德之战结束后,中青队员们向现场观众鼓掌并赠送球衣。董方卓没有去,一个人坐在替补席的长凳上生闷气。在和其他队员一一握手后,克劳琛走到他的跟前。老头伸出了双手,蹲下来想拍拍小董的肩膀。谁也没想到,董方卓张开双臂推开克劳琛,然后猛然站起来,可怜克劳琛在毫无防备的情况下往后坐倒,用左手撑地才避免了尴尬摔倒。董方卓冲上去用英语脏话泼向老头。这时候,翻译李晨冲过来抱住董方卓:“他可以做你爷爷了。”克劳琛扭头走开,眼神中满是不解。董方卓还没有控制住自己的情绪,他伸脚踢向一堆比赛用球,球砸在替补席边上的长凳上,现场所有人都听到了那巨大的声音。

  这个时候,记者就站在替补席边上,站着的谢亚龙和坐着的冯剑明离董方卓只有一米距离,两个人都在原地没动。场边的外国观众本来一直在为中青队加油,这时候都愣住了。

  镜头②赵旭日的横

  就在董方卓发怒前几分钟,刚下场的赵旭日跑到场边,指着裁判对着助理教练区楚良一阵大吼:“这球越位啊,你们跟他说说啊。”懂英语的区楚良木然地望着赵旭日,他知道这样根本于事无补。

  镜头③朱挺的“傻”

  本届世青赛有新规定:裁判判罚后不得申诉,更不得再碰球,否则就要吃牌。这是中青队赛前反复强调的问题,可惜没有引起队员的重视。小组赛中,后卫赵铭在裁判鸣哨后加上一脚,立即吃了黄牌。

  在对乌克兰队的比赛中,谭望嵩在禁区里犯规,裁判判罚点球后,前锋朱挺用身体冲撞主裁,这张红牌一点不冤。朱挺被追加停赛两场,直接造成了中德之战中青队前锋线的窘迫。虽然朱挺赛后狠抓自己的头发,但一切都晚了。

  大牌意识的膨胀会毁灭正常的心智。但愿世青赛的警钟是他们成长的财富。(本报记者黎晓斌)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青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