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刘翔“热”巴黎 被正式邀请出任巴黎申奥大使(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5:58 北京晚报
刘翔“热”巴黎被正式邀请出任巴黎申奥大使(图)
  本报讯本周五,国际田联黄金联赛巴黎站的比赛将打响,刘翔在当地时间前天下午抵达法国后,训练、出席发布会、接受采访,日程被排得满满当当。更值得关注的是,刘翔被正式邀请出任巴黎申奥大使,巴黎市掀起了一股“刘翔热”。

  当天,刘翔一行飞抵戴高乐机场,一下飞机即受到法国田协方面的热烈欢迎。法国田径协会主席贝尔纳·阿姆萨勒姆、曾夺得三枚奥运金牌的法国短跑女将佩雷克等名流前往迎接。随后,刘翔等人直接由专车接走。到达酒店稍事安顿,刘翔即前往法国国立体育运动学院,开始了他在此间的第一堂训练课。赛前留给刘翔的时间只有短短三天,他希望能尽快适应当地的环境和气候,教练孙海平也希望他用这种方式来倒时差。近日巴黎气温较高,日间温度在30摄氏度左右,刘翔在当地时间晚上7点多开始训练,仍是艳阳高照,像国内下午三四点钟时的光景。孙海平没有给刘翔安排大运动量的训练内容,主要是压韧带以活动筋骨,刘翔在太阳之下没练多久即汗流浃背,整个训练持续了大约1小时。

  昨天,刘翔一早就来到法国国立体育运动学院。主要竞争对手、法国人杜库雷也出现在这里。作为东道主,他对刘翔的到来表示欢迎,但事先人们关注的两人一同训练的场景没有出现。刘翔训练时,杜库雷和他的教练一直在一旁观看。训练结束后,法国体育部部长接见了刘翔,正式邀请他担任巴黎申奥大使。刘翔爽快地答应下来。他说:“我本身就非常喜欢巴黎的文化。”

  中午,刘翔和杜库雷一同出席了黄金联赛新闻发布会。到场的70余名外国媒体记者,提出的10个问题中,有8个是问刘翔的。刘翔也马上进入他的“巴黎申奥大使”的角色,当他说出“希望巴黎好运”时,现场爆发出热烈掌声。随后,刘翔又被摄影记者拉到法兰西体育场内进行拍照。

  此次刘翔参加黄金联赛牵动了国内亿万观众的心,到巴黎追踪报道刘翔的记者囊括了国内多家媒体,本报特派记者陈赢即日也将抵达巴黎。不光是国内记者关注刘翔,据悉申请采访刘翔的国外媒体也已有十多家了。而比赛场地周围的旅馆、餐厅也抓住这难得的机会,在黄金联赛期间借刘翔的势头大做生意。(陈嘉 )

  图: 法国田径协会主席贝尔纳·阿姆萨勒姆、法国短跑女将佩雷克以及众多媒体记者到机场迎接刘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