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高峰在女足脚下服软 对玫瑰实力心悦诚服(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5:57 北京晚报
高峰在女足脚下服软对玫瑰实力心悦诚服(图)
昔日快马高峰已不复当年勇。

  本报讯昨天下午4点,在香河集训的中国女足迎来了集训后的第二场教学比赛。对手是由前国脚高峰与宫磊领衔的中国足球明星队,最后中国女足以4比3反败为胜。主教练裴恩才赛后表示,队员们表现不错,但在处理球的能力上还欠火候。

  昨天的比赛是中国女足自香河集训以来的第二场教学比赛,也是新女足第二次与男队交锋。正在香河开会的中国足协专职副主席谢亚龙也到现场观战。昨天的对抗赛由参加了首场比赛的宫磊组织发起,宫磊还专门约来了“快刀浪子”高峰与部分演艺圈选手参战,尽管赛前宫磊笑称不能再输给女足队员们,但最后中国明星队仍以3比4败下阵来。

  上半场宫磊的头球曾让明星队率先打开了僵局,但下半场男足明星队明显体力不济,这让女足队员们趁机连下4城完成了逆转。高峰赛前被中国女足当成重点盯防的对象,但实际上因体力不足,高峰只能踢一会,在场下休息一会,然后再上场踢一会,结果高峰的三上三下场引来了姑娘们的哄笑。不过,高峰除助攻宫磊进球外,下半场还利用速度突破女足的防线,打进了一个招牌式的单刀突袭,这多少让人回忆起了昔日“快刀浪子”的风采。赛后,女足队员开玩笑道:“高峰的实力也不过如此。”高峰与宫磊等人则对姑娘们的实力心悦诚服,他们认为新一届中国女足的技战术素养明显比明星队高出一筹,输球在情理之中。

  主教练裴恩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中国女足赢球不奇怪,因为对手大多是业余选手,他们下半场体力下降导致了攻防脱节。虽然比赛赢了,但我们与男足的比赛还显得相当吃力。”裴恩才认为队员们处理球的能力还有欠缺,尤其是上半场,面对男足队员的凶狠拼抢,队员们多次出现失误,暴露出队员们在技术与心理上的不成熟。自裴恩才上任以来,他一直在训练中贯彻女足要向男子化发展的理念,因此,中国女足本周还要与国安男子青少年组的梯队进行两场比赛,裴恩才希望通过多与男队打比赛来积累实战经验,进一步考查与磨合主力阵容。(刘大伟)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高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