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篮球-NBA> 正文 

姚明边养伤边等续约 大郅难留热火新饭碗全看夏季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4:50 新民晚报
姚明边养伤边等续约大郅难留热火新饭碗全看夏季联赛
姚明边养伤边等续约大郅难留热火新饭碗全看夏季联赛
姚明边养伤边等续约大郅难留热火新饭碗全看夏季联赛
  旧金山,凉风阵阵。手术后的姚明,只能撑着拐杖行走。他一度感到很不习惯。“小巨人”在耐心等待术后的恢复,休整过后,7月上旬,姚明就将回到国家男篮,备战亚锦赛。

  与此同时,结束了一个赛季征战的王治郅,回到洛杉矶,他抱起胖嘟嘟的爱子,充分享受着天伦之乐。同时,他也在考虑下一步打算,与热浪合同到期后,哪里将是他的下一个驿站?

  三大中锋中的另一位巴特尔,也在遥遥关注着NBA。本月底,巴特尔就要回休斯敦。转战于美国发展联盟和国内CBA之后,巴特尔的心,依然牵挂着NBA……在这个炎热的季节,很多人都在期盼、守望。

  姚明静候恢复

  手术之后,姚明继续留在旧金山疗伤。爸爸姚志源和妈妈方凤娣,陪伴在儿子左右。昨天,姚明刚刚拆线,走路还得依靠拐杖,不过术后恢复一切良好。眼下,休斯敦正酷暑难耐,旧金山的天气,却不冷不热,最适合手术后的恢复。姚明在旧金山租了一栋房,距离动手术的弗雷德蒙医疗中心不远,开车大概也就20分钟。术后,姚明每天要做两次理疗:上午2小时,下午1小时。

  爸爸、妈妈每天为儿子精心准备饭菜,不过由于动的是小手术,父母倒没刻意给儿子加营养。由于行走还不方便,术后的恢复生活,姚明觉得漫长而乏味。空闲时,他会看看书和录像,有时也上网与朋友聊聊天、打打游戏。

  大夫说,再过一周,姚明就可以丢掉拐杖,自由行走。所以姚明打算在7月上旬,就打点行李,准备回国。姚之队负责人章明基透露,为免去往返旅途的劳累,姚明届时将直接从旧金山回国,不再回休斯敦的家,“这样他能拥有更多休整的时间”。至于能否参加7月底国家队的一系列热身赛,章明基表示,一切还要看伤口的恢复情况。

  与此同时,火箭已着手准备与姚明续签合同。据新的劳资合同规定,球员与球队续签,最长只能签6年。总经理卡罗·道森在接受记者电话采访时称,火箭队会给姚明一份最长的合同,“如果按我个人的意愿,我希望姚明将他的整个NBA生涯,都留给休斯敦。”

  应该说,新出台的劳资合同,对姚明的续签,有一定影响。比如合同年限缩短了一年,工资涨幅也下降了2.5个百分点。当初亲手将姚明签到火箭的俱乐部律师哥德堡,向记者透露,球队对姚明在前三个赛季的表现“相当满意”,所以会尽一切可能留姚明,“具体的合同数额,现在还不便透露,但相信我,姚明100%会继续留在火箭,而且至少到2011年!”

  王治郅守望合同

  与姚明相比,王治郅的NBA之路,远没有那么平坦。

  2003年12月,大郅以自由人身份,签约热浪,合同到本赛季结束,就已期满。到目前为止,热浪并没有续签大郅的意向。东部决赛结束之后,热浪曾召开过一次全体会议,之后,热浪也没有找大郅单独谈过话。几天之后,大郅回到了洛杉矶的家中。

  根据热浪目前的阵容来看,热浪队内线强大,人才济济,不仅有“大鲨鱼”奥尼尔、莫宁,还有哈斯勒姆、莱特纳、多利亚克等人。据推测,热浪队中最有希望续签的自由球员有:哈斯勒姆、琼斯、莫宁,而其他包括大郅在内的6名自由球员,都有可能遭弃。王治郅在热浪的表现,并不抢眼。常规赛,他上场20场,平均每场上场时间为4.6分钟,并未得主教练大范甘迪的重用。

  虽然与热浪续签的可能性不大,但在NBA中,缺少内线高大球员的球队,还真不少,因此王治郅并非完全没有机会。

  其实,家在洛杉矶的大郅,如果能加盟湖人,倒是一个不错的结局。自奥尼尔离开之后,湖人内线缺人,老将迪瓦茨毕竟年龄已老,俱乐部很可能买断其合同。再加上洛杉矶华人球迷多,考虑到市场影响力,湖人选择大郅,并非没有可能。目前,大郅的经纪人,正在加紧联系,大郅称自己的任务就是边等消息、边加紧训练。不过要得到一份理想的新合同,夏季联赛对大郅来说,也就显得格外重要,“那是替补以及二线队员展现自我的最好时机。”

  巴特尔等待机会

  两年半,辗转5个NBA城市,两度“下岗”。巴特尔的NBA之路,可以用“艰辛”两个字来

  形容。自2004年10月26日,被尼克斯解除合同,大巴远离NBA,已近七个月。这段日子里,大巴去美国的发展联盟打过球,还回国征战了CBA。光阴如梭,然而在大巴心中,还是无法割舍对NBA的牵挂,“只要还有机会,我就会回NBA打球。”

  远在国内的巴特尔,其实一直都在关注NBA。参加完国内的全运会预选赛,巴特尔就打算回到美国。休斯敦是他的第一站,那里有他在美国买下的房子,还有两个上学的女儿;之后,巴特尔将赴芝加哥,参加球队试训。据经纪人夏松透露,他们已经接到该队发出的试训邀请,希望大巴能够参加夏季联赛。如果表现出众,下赛季大巴还有希望能在NBA找到属于自己的一席之地。

  此前,巴特尔没能入选国家男篮的名单,对于公牛给他发出的试训邀请,大巴表示非常感谢,“这也说明我的能力,还是得到了NBA的认可。”

  虽然大巴的NBA生涯,一直处于飘泊不定的状态,但他从来都没有放弃过自己的梦想,

  “NBA代表着世界篮球的最高水平,当然是我追求的目标。只要有一线希望,我就会付出全部的努力。”对于这一次的美国之行,巴特尔满怀着期待。由于“飞人”乔丹的原因,巴特尔对于公牛队,也一直怀有一种特殊的崇敬,“那是篮球圣地,能有机会去那里试训,我感到非常满足。”大巴说,自己会好好珍惜。

  【结语】

  姚明期待着早日恢复;大郅期待一份全新的合同;而大巴则重新来到美国,寻找属于自己的NBA梦想……在这个漫漫夏季中,中国的三大中锋,有着各自不同的期待与守望。

  本报记者阎小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姚明新闻 全部王治郅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