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裴恩才训练三步曲:恢复调整-局部配合-整体对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虽然北京宾利队并不是一支职业球队,但与这样的球队比赛,中国女足主帅裴恩才还是认为锻炼意义很大,“这场比赛对我们的帮助还是很大的,尤其是对一些老队员的摆脱能力、突破能力以及协防能力都是考验。”

  裴恩才认为,女足之所以能赢得比赛,很大程度上还是在体能上占了优势,毕竟对方除了高峰和宫磊都是业余球员,不能保证系统的训练,“他们就是体能差一点,如果他们
体能好的话,高峰现在恐怕都还能打国家队了,特别是他们在局部的一些东西,我们队员还是跟不住,”裴恩才笑道。

  在这场比赛中排出了一个361阵型,裴恩才解释道这是出于防守考虑的。他表示,目前的中国女足在世界上只能算是二流队伍,所以必须首先要注重防守,先把防守做好才能谈其他,“所以我只留下一名前锋在前面顶着,防守上的人数增加了一些。”

  裴恩才透露,目前女足的训练是分为三个阶段在进行,即恢复调整、局部配合和整体对抗。他表示,由于队员刚刚打完联赛,第一阶段在京郊八大处训练,主要目的是精神上的调整和体力的恢复,增加一些腿部力量;而上个星期的第二阶段训练,则是在局部配合上做文章,通过一些2打1或者2打2局部配合练习,来刺激队员提高技术,增加队员在场上对时间、空间和对手三大要素的感觉。而两个阶段的收效都还不错。

  “这个星期我们的重点将放在对抗和整体上,主要通过三场比赛,来提高队员在场上攻守转化的反应和意识。昨天练的第一堂课,让我感觉队员的防守意识还是比较弱的,还需要进一步的提高。

  作者:代琪琳

  (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裴恩才新闻 全部女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