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卧薪尝胆两载终现王者归来 萨斯菲尔德阿根廷再称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30 中国体育报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6月27日体育专电(记者曹宇)经过近一年的卧薪尝胆,随着26日晚主场3比0大胜拉普拉塔大学生队后,贝莱斯·萨斯菲尔德队在阿根廷2005年足球秋季联赛第十八轮比赛结束后提前一轮夺冠。这也是该队时隔7年后再次荣膺联赛冠军。

  萨斯菲尔德队一直是阿根廷的传统强队,但随着包括比安奇、奇拉韦特、卡尔多索等名帅和名将的纷纷离去,该队逐渐失去了光彩,以至于许久都未被看做是联赛冠军的争夺
者。

  然而,在2005年秋季联赛中,在博卡、河床等众多强队纷纷沉沦的时候,一直保持低调的萨斯菲尔德队却异军突起,使人们又看到了其昔日王者的风范。

  在缺乏明星的情况下,萨斯菲尔德队在本赛季沿用了上赛季的原班人马。惟一的亮点就是迎来了善于调教弱队的主教练——鲁索。上任后,鲁索首先疏通了俱乐部和球员的关系。特别要指出的就是他力保了该队的门将塞萨。

  在上赛季最后一轮比赛中,正是由于塞萨的致命失误,使得整场比赛中一直处于领先的萨斯菲尔德队最后被对手逼平,从而最终以两分之差在联赛积分榜上居次席。随后,塞萨成为了球迷们口诛笔伐的对象。然而,鲁索从长远出发,顶着球迷和俱乐部要员的双重压力,挽留了塞萨。正是他语重心长的话语在本赛季给予了塞萨强大的信心。夺冠后,塞萨在接受采访时说:“上次那个低级的错误像一把利剑刺到了我的内心,惟有本赛季夺冠才能将利剑拔出。”塞萨的出色表现使他成为本赛季失球最少的守门员。

  此外,阿根廷媒体评论认为,萨斯菲尔德队夺冠的另一个法宝就是保持低调。这也是主教练鲁索的做事风格。“寡言少语、工作认真的鲁索铸就了这支冠军球队”——阿根廷《号角报》27日评价称。本赛季,鲁索根据不同的对手制订了不同的战术,尽管全队没有突出的球员,但他能使每个球员在球场上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位置。媒体也评论说:“鲁索使全队球员都保持了旺盛的斗志”。

  正是依靠团队精神,萨斯菲尔德队也改变了上个赛季进攻乏力、防守薄弱的缺点。在第十八轮比赛过后,萨斯菲尔德队共攻入31球、失13球,同上赛季相比,进球数多了10个、失球数减少了3个。在离本赛季结束还有一轮较量时,萨斯菲尔德已经成为全部20支参赛球队中进球最多、失球最少的球队。

  作为世界知名球队,萨斯菲尔德队曾在1968年、1993年、1995年、1996年和1998年5夺阿根廷联赛冠军,并在1994年获得南美解放者杯赛冠军和洲际杯赛(丰田杯赛)冠军。

  说到萨斯菲尔德队,不得不提到一位在阿根廷和世界足坛家喻户晓的教练——素有“总督”之称的比安奇,因为萨斯菲尔德队是比安奇的母队。在当球员时期,比安奇曾代表萨斯菲尔德队出场324次,共攻入206个球,成为该队历史上进球最多的球员。此外,他还在1993年至1996年执教该队,并率队获得3届国内联赛冠军。(来源:中国体育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萨斯菲尔德新闻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