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杜库雷地盘刘翔做主 宝剑出鞘见血等待七月一(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10:03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杜库雷地盘刘翔做主宝剑出鞘见血等待七月一(图)
图片说明:做客他乡 刘翔先作好秀 本报记者 李晶 摄
 

  黄金联赛首战几天后才开始,但是刘翔抵达巴黎已经让世界沸腾。当地时间昨日中午的黄金联赛新闻发布会,在某种意义上说完全就是刘翔的专场发布会。到场的70余名外国媒体记者长枪短炮地伺候,没完没了地提问,忍饥挨饿的刘翔一一耐心解答,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法国本土选手杜库雷反而被冷落一旁。

  本报特派记者李晶发自巴黎

  刘翔在当地时间27日下午抵达巴黎,法国田径协会主席贝尔纳·阿姆萨勒姆、法国短跑女将佩雷克以及当地众多媒体记者都到机场迎接。稍微休息后,刘翔出席了在机场的一个小型贵宾厅召开的新闻发布会。此时,众多媒体就表示出了很高的热情。由于刚经历10个多小时的飞行,发布会只开了10分钟左右,远远无法满足记者们对刘翔的关注。

  昨日新闻发布会开始前1个小时,陆陆续续地有70余名记者赶来。当看到本报记者时,很多外国同行都询问刘翔的消息以及会有多少中国记者来采访这次比赛。他们大都直言:“我们今天来就是为了采访刘翔。”

  中午12时45分,在师傅孙海平、国家田管中心副主任冯树勇等人的陪同下,刘翔从训练场直接赶到了圣·丹尼斯法兰西体育场的新闻发布厅。和他们一同抵达的还有杜库雷。当刘翔出现的时候,正在会场外大厅里喝饮料、吃点心的记者们纷纷放下手中的杯碟,将刘翔里三圈外三圈围了起来,闪光灯让人眼花缭乱。在工作人员的努力下,刘翔才得以顺利地坐到台上。

  一开始,主持人向刘翔提出几个例行问题,例如“巴黎怎么样?”“和杜库雷的关系如何?”接下来的自由提问时间,刘翔成为了众人“轰炸”的目标。在外国记者总共10个问题中,有8个是甩向刘翔的。前几天,约翰逊跑出今年110米栏最好成绩,有记者问起此事,刘翔就伸出大拇指表示:“很厉害,很厉害。至于如何对付他们,我想到时谁发挥得好谁就笑到最后吧。”在国内,面对同样的问题,刘翔曾说“他们表现很好,但这不代表我做不到啊。”到了别人的地盘,刘翔言语谦逊了一些,但依然藏着一股劲。在外国记者面前,刘翔依旧是充满自信的样子,“我和杜库雷的上升空间都很大,都很有潜力,只要努力,这就是我们最大的优势。”至于这次比赛的“野心”,刘翔不正面回答,只说:“创造今年世界最好成绩的几名运动员都在参赛名单上面,大家水平都差不多。”

  40分钟的室内新闻发布会结束后,刘翔又被摄影记者拖至法兰西体育场内拍摄照片。尽管已经有6个多小时没有吃饭了,但面对热情的外国记者,刘翔还是摆出了酷酷的姿势。当有法国记者提出让他摆出起跑的姿势时,刘翔微笑着拒绝了。或许,如同刀剑“出鞘见血”的道理,刘翔要将自己的“宝剑”留到7月1日的跑道上,才一展“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的侠情豪气。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刘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