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游泳> 正文 

游泳世锦赛室外进行 中国队另辟蹊径减小不利影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9:41 中国体育报

  此次蒙特利尔游泳世锦赛是室外场地,各支队伍都已经开始了室外的适应性训练。跳水队甚至在汕头的室外场地训练了整整一个月,但是,游泳队似乎一直没有动静,这是为什么呢?

  “从游泳的规律来讲,如果想彻底适应室外场地,那就要有大块的时间,最少一个月,但是中国游泳队现在做不到这一点。”中国游泳队总教练赵戈说。

  2005年,密集的赛事让游泳队的世锦赛赛前训练显得有点短。据赵戈介绍,如果达不到足够长的室外适应时间,只能起反作用。因为对室外场地的适应过程必然要消耗体力,影响正常的训练,如果室外还没有完全适应,而原本储存的体力却已经消耗殆尽,那就会影响成绩。

  这样,中国游泳队就采用了另一种方法,尽量缩短室外的训练时间,这样同样能最大限度减小室外的影响。

  “我们让队员在正常的训练环境中提高自己的能力,这样,到了室外也一样,因为游泳这个项目和跳水、花泳不同,它受场地影响比较小。”赵戈说。

  而游泳队教练姚颖说:“室外就是对仰泳有影响,对于别的项目,我觉得反而有好处,空气好,氧气充足,应该更利于运动员的发挥。”

  不过,中国游泳队还是会在赛前短暂适应一下室外场地,这次,他们仍然选择了奥运会前进行过适应性训练的龙潭湖室外游泳场。

  作者:陈思彤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游泳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