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协规划明年中超蓝图 初定恢复升降级取消中超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7:04 楚天都市报

  昨日,中超委员会会议在香河召开。会上,中国足协与各俱乐部代表、地方足协代表总结了本年度中超联赛前十轮,更为重要的是足协规划明年中超蓝图

  >>>初定恢复升降级

  对于明年中超联赛是否恢复升降级的问题,与会代表大多数都持同意态度,他们均
强调,也只有恢复升降级才能刺激联赛的竞争力。结果,这一方案最终通过。同时,明年外援可以报三上二等决议也在会上被通过。另外,中超委秘书长郎效农还对明年联赛提出了几点建设性意见,如中超裁判选拔,足协将把部分权利下放到各俱乐部,让各俱乐部申报或推荐,从而抛弃了以前全由足协裁委会指定的作法,这些也得到与会代表的支持。不过,所有意见还只是足协和中超委之间达成一致,最终还要国家体育总局批准后才能盖棺定论。

  >>>取消中超杯

  不出所料,明年将取消中超杯。中超杯诞生于2004年,据郎效农介绍,当年决定成立中超杯,是因为当时的中超只有12支球队,比赛规模太小。“但当中超的规模达到16支球队,全年比赛有240场时,现在再安排中超杯就没有意义了。”鉴于今年中甲有两支升级名额,明年中超将达到16支队伍,于是今年的中超杯便成了“绝唱”。为了更好地锻炼年轻队员,从明年开始各俱乐部要打预备队联赛。

  >>>世界杯期间联赛暂停

  中超俱乐部代表与各地方足协会员代表在讨论明年的联赛赛制时产生了一点儿分歧。俱乐部代表都认为,为了重中之重的“08奥运”,各俱乐部肯定会尽力支持足协的安排,但不能因此忽视联赛。最终会议达成的一致意见是:联赛赛制基本上以已定好的为准,考虑到上座率的问题,明年世界杯期间联赛暂停。

  >>>中超公司马上成立

  昨日下午两点,俱乐部代表和地方足协代表分别就成立中超公司继续进行讨论,足协掌门人谢亚龙也来到俱乐部代表一组,听取意见。与各地方协会会员一组不愠不火的气氛相比,俱乐部代表一组的讨论显然要激烈得多,记者在楼道里就能听到屋内的争论。对于足协方面提出的先成立商务小组(一位俱乐部老总理解为中超公司的前身)的提案,遭到各俱乐部代表的坚决反对。原定4点进行的总结,不得不因为俱乐部代表的讨论没有按时结束而推迟1个小时。由于俱乐部代表都举手同意,会议最终通过了立即成立中超公司的提案。(张晓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