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为保品牌来年恢复升降级 "鸡肋"中超杯退出历史舞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5:53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讯(记者潘琪) 昨日在河北香河基地,中国足协开了一个短暂而卓有成效的中超工作会议,会议上确立的最大共识是——明年中超恢复升降级。

  昨日的会议,包括从欧洲赶回来的一把手谢亚龙在内的足协领导悉数参加。在中超第一阶段结束后,谢亚龙、南勇等足协领导走遍大江南北进行调研,对联赛的现状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所以昨日的会议更加民主、更加务实,在各个俱乐部的一致呼吁下,确定了明年
恢复升降级的原则。另外明年将把形同鸡肋、已成俱乐部负担的中超杯赛事取消,代之以中超俱乐部预备队联赛,以更着力培养后备队伍。会议再次重申了以联赛为本、兼顾国足的观念,谢亚龙仍然强调:在俱乐部利益和国家利益发生冲突的时候,绝对保证国家利益。

  昨日会议的另一个重大成果是正式着手操作中超公司。据悉,原本设计的各个俱乐部入资20万元注册资本启动中超公司的方案被推翻,中超公司一启动就将扩大规模,不过有关未来福特宝公司的地位问题昨日的会议没有提及。

  尽管以上决议足协还将向体育总局报批,尚未最后定板,但被通过基本不成问题。针对联赛恢复升降级和取消中超杯的决议,各个俱乐部老总对足协从善如流的作风转变很感高兴,“联赛要是再停升降,明年就没法做了,中超这个品牌将会彻底毁掉。这个会开得实在,决定了就按照新的宗旨来,相关的其他问题大家一起找解决办法,总之要把联赛再炒火起来”。

  另外,在昨日对联赛第一阶段的小结中,四川冠城队因为没有获得一张红牌受到了表彰,在球市上座率上冠城也排在中游。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中超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