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欧亚羽毛球对抗赛下月挥拍 李永波出任亚洲队队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5:50 深圳商报

  【新华社北京6月28日电】国际羽联消息,为了在更大范围内推动和普及世界羽毛球运动,今年5月进行了大变动的国际羽联将于下月在菲律宾推出一项全新的国际赛事——“最有价值运动员杯(MVPCUP)”欧亚羽毛球对抗赛。

  中国羽毛球队总教练李永波将出任亚洲队的队长,亚洲队的领队是国际羽联第一副主席古纳兰。参加本次比赛的中国队队员有男单世界头号球手林丹和奥运会、世锦赛女单双
料冠军张宁。

  根据规则,欧洲和亚洲两队各由10名队员组成,每队包括两名男单选手、两名女单选手和男双、女双及混双组合各一对。

  据国际羽联介绍,这项杯赛类似高尔夫球界的莱德杯赛,将集中亚洲和欧洲最优秀的羽毛球运动员。比赛将于7月12日至14日在马尼拉举行,欧亚双方共进行9场对决。比赛方式是,每天打3场比赛,第一天获胜方得1分,第二天获胜方得2分,第三天获胜方得3分。这意味着第三天比赛的胜负是全场胜负的关键。

  该项杯赛今后将每年举办一届,总分获胜方将获得5万美元的奖金,输者将得到3万美元。

  作者:



 

评论】【乒羽世界】【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