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成都商报:宿命对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5:10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再也不可能有两个国家的足球能够像阿根廷和巴西一样如此纠缠了。尤其在2005年的这个6月。

  6月9日,两国国家队在世界杯预选赛相遇,阿根廷队3比1获胜;6月22日,圣保罗队在南美解放者杯半决赛首回合比赛中2比0击败了河床队;今晨的荷兰世青赛,阿根廷青年队又淘汰了巴西青年队;而明天凌晨,两支国家队又将增加一场重量级的较量———联合会杯
决赛,一对经历过千辛万苦的仇敌又要为冠军和荣誉进行争夺。

  联合会杯半决赛中,阿根廷人用很不“阿根廷”的方式催眠着德国球迷,幸亏墨西哥人用他们飞快的脚下动作,匪夷所思的带球、传球和四处散射的激情,让整个汉诺威球场保持着兴奋。表现如此糟糕的阿根廷队都能和巴西队会师决赛,这很容易让人相信宿命,相信阿根廷队天生就是用来对抗巴西队的。明日凌晨将是两支国家队历史上的第90次交锋,前89次阿根廷队以34胜22平和33负占据微弱的优势———联合会杯的决赛中,巴西队能把记录扳平吗?

  从半决赛的表现来看,巴西人更有可能加冕成功,因为阿根廷人用惊心动魄的方式很丑陋地干掉了墨西哥队,巴西队却轻松让东道主德国队断魂。但阿根廷人只有在遭遇巴西队的时候才最“阿根廷”,你千万不要被那支在墨西哥人面前有些懒散的阿根廷队所欺骗。让阿根廷队如此吃紧的原因有墨西哥人的灵活和出色的技术,但更重要的是墨西哥队那套绿色队服无法让阿根廷人两眼冒火。黄色,只有象征着帝王的黄色才让阿根廷人一往无前,阿根廷队最喜欢的就是征服王者,和巴西队比赛,他们愿意拼尽最后一滴血。

  巴西队同样也想拿下这场比赛。让阿根廷人淘汰墨西哥队为自己复仇,在巴西人眼里这就是一种耻辱,而如果在一个月时间内两度被阿根廷队击败,那更是一种灾难。和阿根廷队强大的中后场相比,巴西人更引以自豪的是他们的攻击线,没有了罗纳尔多,但阿德里亚诺的猛然爆发已经让人忘记了外星人。

  阿根廷队VS巴西队,宿命,纠缠,火拼,心潮澎湃。南美巅峰对决,世界巅峰对决,注定将刺激得一塌糊涂。徐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巴西新闻 全部阿根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