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他有实力变身姚明第二 易建联表现征服双方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3:02 新京报

  谁是目前中国队的希望?答案是易建联。这个只有19岁的广东小伙儿,已经得到了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的完全认可,同时也赢得了美国队的尊重。

  “他很有篮球才华,给他2到3年的时间,他会同姚明一起成为中国队的支柱,他们会带领中国队在2008年奥运会取得不俗成绩。”美国队主教练罗伯特对易建联赞不绝口,“他很有希望,他有实力成为第二个姚明”。

  在中国队主教练尤纳斯看来,易建联相比去年进步很大,“那时(2004雅典奥运会),他只是球队的替补,但现在,他更加成熟了。”四场比赛,他的表现都很抢眼,最为重要的是,他在比赛中所表现出来的霸气和自信让人看到了中国篮球内线的希望。

  “他很有天赋,速度和反应都很快,但他的力量还需要加强,要提高在内线对抗的能力。”尤纳斯赞美之余不忘给爱徒提出建议,“对他来说,必须在一整年都要严格要求自已,千万不要止住前进的脚步。”

  不过和CBA联赛期间相比,阿联已经变得强壮了很多,几场对抗赛中他经常被美国队夹击,但对方的防守稍微松一点,他就会送给对手一个大力灌筐。

  特约记者 任磊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易建联新闻

 

评论】【篮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