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勇强调司法介入可疑事件 谢亚龙自认外行不提意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1:51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郭梁)连着两年的惨淡经营,大家都已经意识到恢复升降级的必要性。因此,在昨天的会议上,几乎全票通过了明年恢复升降级制度的决定。而取消中超杯的决定也在会上宣布。

  “为什么各家俱乐部经营都那么困难?显然是因为联赛中没有升降级这个‘硬件’。”一位俱乐部老总走出会场对记者说,“在联赛逐渐稳定了之后,这个制度就变得不再合
理,应该尽快恢复。”

  之所以说是几乎全票通过,而不是真正的全票通过,其原因就是,在俱乐部小组的讨论当中,辽足代表张曙光成为惟一一位反对恢复升降级的委员,而他之所以反对,确实也跟辽足目前相对较差的联赛成绩和俱乐部经营不善有关。此外,在升几降几的问题上,俱乐部之间也有些许分歧,有说升一降一的,也有说升二降一的,不过最终大家还是形成了一个多数同意的意见——从2006中超赛季开始,将施行升二降二的稳定模式。

  形成统一意见还不意味着就是最后的决议,待恢复升降级的意见上报总局并得到批复之后,这个有利于联赛发展的举措才能最终实施。

  领导态度

  书记南勇——司法介入已成定局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郭梁)在昨天中超委员会全体会议上,作为该委员会主任的已经不再是杨一民,而换成了刚刚分管联赛工作的足管中心书记南勇。而发言中,南勇特别强调了足协已经邀请司法机关介入可疑事件的调查。

  尽管就此进行的发言只是短短几句,但南勇的意思却十分明确:在整个国家都在打击赌博的关键时期,足协决不允许在自己的联赛当中出现类似过去假球、赌球、黑哨这样的事情发生,必要时刻,足协将不再像过去那样手软,而是邀请司法机关介入足球圈内违法事件的调查。南勇此刻的发言,不仅仅是表明了中国足协在打击假赌黑事情上的决心,更是对各家俱乐部提出的警告。

  主任谢亚龙——我是外行不提意见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郭梁)对自己率领足协做大规模调研后召开的中超委员会,足协一把手谢亚龙仍然以“外行”为借口拒绝说出自己的意见。

  据与会代表介绍,谢亚龙在全天的分组讨论中,一直作为旁听者听取俱乐部小组的讨论意见,而自己一面聆听,一面还认真地记录着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作为足协一把手,谢亚龙在小组讨论的时候,还抽空到女足的训练场地看望了正在进行教学赛的女足国家队,不过他并未在场边与裴恩才进行交流,草草看过之后又马上回到中超会场。

  疑难问题

  中超公司组建仍不明朗

  信报香河专讯(特派记者郭梁)关于中超公司的组建,是昨天除升降级之外另一个重点议题,尽管足协官员和俱乐部代表都认为已走出重要一步,但构建的具体计划,目前仍不是十分明朗。

  对于中超公司的成立问题,中超委员会秘书长郎效农昨天会后表示:“现在有一个构想,交给大家讨论,大家基本上同意成立中超公司,最重要的是求同存异,先迈出这一步。”

  而最精通于研究经济的辽足代表张曙光则表示:“中超公司在股份比例、未来利润的分摊这些问题上,大家还存在分歧,不过现在大家一致比较赞同的是先把这个公司做起来,然后再细化。”

  这样看来,这次关于中超公司的讨论,尚无任何实质性的内容拿出来。用地方足协一位负责人的话说:“其实到底是成立中超公司,还是成立在中超委员会领导下的招商小组,还都没有考虑好。”雾里看花,用来形容筹划已久的中超公司,恐怕再合适不过。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南勇新闻 全部谢亚龙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