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田径> 正文 

古老田径运动的理念:挑战生命 挑战极限 完善人格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00:43 东方体育日报

  从跑步(径赛)到跳跃和投掷(田赛),所有的田径比赛都沿袭着奥林匹亚古老的运动精神。在古希腊,选手们被隔离在一个隐蔽的地方,接受大约10个月的训练,然后穿上厚重的步兵盔甲进行比赛。那些古老的奥林匹克竞赛是在力量和荣誉的较量中将人类的身体和精神推向极限,并以此建立完善的体育人格。尽管现代田径运动与所有现代文明一样,越来越仰仗于科技的发展,但古老的田径运动的理想,即完善人格的理念却依旧是现代奥林匹克的一部分。

  正如加拿大田径协会主席约翰·特雷谢尔所说:“在古希腊,一个完整的人是不仅在公开辩论的论坛中战胜对手,而且可以在竞技场内的角力战斗中击败对手。而现代奥林匹克正是植根于古希腊的理想之中,没有这段历史,就不会有今天的奥林匹克。”

  的确,田径运动经过漫长的岁月,依旧是奥运会以及其他大型运动会中最主要的项目。目前,它是世界上最广泛的体育项目,共有210个国家成为国际田联的成员。

  与此同时,就在2005年6月19日,一项具有历史意义的重大协议在意大利的佛罗伦萨签订,世界田径博物馆将在希腊的雅典建造,这意味着田径运动将回到它的故乡,回到它的精神源头。

  代表希腊政府的文化部部长范尼·帕利·佩特拉利亚与国际田联主席拉米·迪亚克共同签署了这份合作备忘录,而田径博物馆的建立也将标志着田径运动的精神,即更快更高的运动理念将得以继承和发扬。博物馆将座落于雅典北部的雅典奥林匹克公园中,占地面积达到5000平方米。

  迪亚克对这份协议的签署感慨万千:“这对于田径运动来说,是一个历史时刻,因为这确保了田径运动的历史和留下的宝贵财富,将在这个给予田径运动生命以及古代奥林匹克运动会故乡的国度里得到珍视和发扬。”

  作者

  :张洁(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田径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