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刘翔踏上“淘金”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56 扬子晚报

  本报讯连续六场黄金联赛以及芬兰世锦赛,刘翔的任务还很重。昨天早上9时,他和孙海平登上了前往法国的班机。临行前,刘翔特意发来短信:“我马上就要去法国了,这次出去又要辛苦了。哈哈,不过不用担心,我的心理素质一向不错,在家等我的好消息吧!”

  昨天出发,刘翔前天还在训练。前天早上从上海抵达北京后,刘翔下午便在国家体育总局训练局里上了一堂训练课。孙海平说:“前几天我一直让刘翔自己调整,没有上什么量
。考虑到在飞机上可以有充分的时间休息,所以,临行前我想让他好好拉拉体能。”

  在巴黎的日子,刘翔将与杜库里一起训练。而在孙海平看来,这个法国人才是刘翔真正的对手。在刚刚结束的美国全国田径锦标赛中,“美国跨栏帮”在老将阿兰·约翰逊的带领下,有三人次跑进了13秒02。刘翔说:“在美国输给约翰逊后,我就一直提醒自己不可以轻敌。不只是约翰逊,还有很多人都对我构成威胁。”

  孙海平则表示,这些美国人对刘翔的确有威胁,但都没有杜库里难对付。“其实,刘翔现在的对手就杜库里一人。”一向出言谨慎的孙海平这样说。

  对于此次征战黄金联赛,刘翔昨天也表示,他确实有些压力,不过他会咬牙挺住:“有时候真的感觉压力很大,不过还好我的心理素质不错,估计还可以挺住。”

  问到孙海平参加此次黄金联赛的目标,他给出这样的答复:“以前我们总说争取拿三站冠军,但临行前我和刘翔谈了一次,都觉得太明确的目标没意思。我们争取更多的胜利,拿更多的金牌,当然是每场比赛我们都会努力。”(吕文)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