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闯入贵宾席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56 扬子晚报

  除了热情的球迷,昨天的阿墨之战还吸引来了很多“大人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德国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就连前任国际足协主席阿维兰热也前来捧场。

  也许是因为主办方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防止球迷裸奔上了,对于贵宾席的“防守”有些疏忽,而这却给了记者一个“可乘之机”。比赛开始之前,贵宾席的入口连一个保安都没
有,记者买完可乐,大摇大摆就走了进去。所谓的贵宾席,设施并不比普通观众席要高档多少,除了红色的真皮座椅,其他都和普通观众席相差无几。而面西的朝向,更让贵宾们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要多受一份骄阳的炙烤。

  刚在贵宾席溜达没有几步,大人物就开始在记者眼前出现。在贵宾席的中央,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和现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正在有一搭没一搭聊着天。在汉诺威下午刺眼的阳光下,两位大人物都无法端坐,一人拿着一张球队的出场名单遮阳。看到记者走到面前,郑梦准立刻摆正了姿势,估计是把记者当成是韩国同胞了,要顾及一下形象。而阿维兰热则依旧将头躲在出场名单的后面。“中国足球进步很快,这次在荷兰的世青赛上,中国队表现非常出色,给所有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得知记者来自中国之后,郑梦准立刻大大夸奖了一番中国足球。“很遗憾中国队无法参加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但我们还是欢迎中国球迷到时能够前来观看,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一定非常精彩出色。”虽然退休在家,但阿维兰热似乎依然对世界足坛的动态了如指掌。

  看着比赛即将开始,记者赶忙告别了郑梦准和阿维兰热。就在匆匆离开的时候,一不留神就撞上了一名西装革履的德国人,我正准备说对不起,对方居然先开了腔,“欢迎来到德国!”贝肯鲍尔!记者当时眼就红了,太意外了,没想到竟能遇到儿时的偶像。激动地结巴了半天一句话也没说出来,只是一个劲地握手。而贝肯鲍尔似乎见惯了这种场面,“您好,欢迎您来到德国,这是一个非常美丽的地方。您觉得联合会杯精彩吗?”面对偶像的提问,记者只回答了一个单词,“wonderful!wonderful!……”“明年的世界杯会更精彩!欢迎您到时再次光临德国观看!”说完贝肯鲍尔抽出了手,转身离开。就这样,记者结束了与偶像的一次亲密接触。望着偶像离去的背影,记者心头突然一阵“悔恨”,怎么会忘了要求和他合影或者要一个签名……特派记者黄启元(本报汉诺威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