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克劳琛寄望中国队奥运夺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7:56 扬子晚报

  昨天,在德国法兰克福附近的一个小镇,记者见到了在家中休息的克劳琛。克劳琛告诉记者,前两天在巴特基辛根他刚刚会见过来德学习的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并将中青队队员在德国集训和在荷兰世青赛时的技术资料转交给了他们。 随着中青队在世青赛的出局,克劳琛也结束了他在中青队的执教工作。克劳琛告诉记者,在中青队回国后,他并未直接回家,而是到中青队在德国的集训基地巴特基辛根呆了几天。24日,国家队教练组朱广沪、李树斌、徐弢和领队朱和元一行四人抵达了巴特基辛根。25日中午,在朱广沪下榻的酒店,
他和巴特基辛根市长劳顿巴赫、德国足协青少部负责人魏德奈尔、德中足球促进会经理格莱纳等与朱广沪见面,并进行了会谈。

  “虽然我现在不是那帮小伙子的教练,未来我也不知道,但我非常爱他们,和他们相处的两个多月时间我非常快乐。我希望他们能够成为出色的足球运动员,而他们也具备这样的能力。”一提起中青队的球员,克劳琛满脸的思念。“我和中国国家队的主教练朱广沪谈了两个多小时,谈话非常愉快,他是一个非常有思想的教练。”大概克劳琛已经认定朱广沪将是这批中青队未来的主教练,所以将中青队在德国巴特基辛根集训的资料和在世青赛中的所有统计数据都给了朱广沪,“中青队在巴特基辛根集训期间,我做了非常详细的资料,记录了每一位球员的训练数据,这是我的工作之一,在荷兰世青赛上,我同样也做了详细的数据统计,从这些统计数据里,可以非常清楚地了解球员的训练和比赛情况。在和朱广沪会面时,我将我所有的一切资料都给了他,我希望他可以让这些球员更好地成长。”在得知记者在汉诺威见到朱广沪之后,克劳琛非常关心地向记者询问,朱广沪有没有提及哪位中青队的球员,“我在会谈的时候还向朱广沪介绍了几位球队中出色的球员,比如冯潇霆、陈涛、郜林、朱挺和卢琳,他们都是非常优秀的球员,都非常有潜力。比如郜林,他是一个很好的前锋,但在中国还没人发现,现在大家都看到了他的能力。球员好不好,到了欧洲就可以得到证明。”

  最后,克劳琛给予了中青队很高的期望,“他们非常出色,非常有潜力,如果继续努力非常有可能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夺得金牌。”特派记者黄启元(本报德国法兰克福今晨专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