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观看联合会杯会晤克劳琛 朱广沪在德国考察(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54 北京晚报
  朱广沪在德国考察朱广沪
观看联合会杯会晤克劳琛朱广沪在德国考察(图)
  国家队的集训刚结束,朱广沪就踏上了德国联合会杯之旅。看了比赛,拜会了克劳琛,朱广沪认为考察内容与收获比想像的要丰富。

  在德国,朱广沪观看了巴西队与德国队和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的两场半决赛,赛后朱广沪连称:“很受教育,收获很大。”

  俗话说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在谈到德巴大战时,朱广沪认为,这场比赛给他的最大启示就是,高水平的足球比赛越来越依赖于定位球的得分。“两队5个进球中,有4个是定位球,这说明了现代足球比赛对防守越来越重视了,这导致了运动战中进球的难度加大了。”朱广沪说,“球场上每时每刻都在进行着矛与盾的较量,由守转攻和由攻转守的节奏越来越快,这都使得进球变得难上加难。”朱广沪认为国足必须多观摩这样精彩的比赛。

  在德国期间,朱广沪还见到了克劳琛。两人的话题仍是刚刚结束了荷兰之旅的中青队。克劳琛向朱广沪推荐了5名他非常欣赏的中青队球员,分别是冯潇霆、陈涛、卢琳、郜林和朱挺。

  朱广沪认为世青赛的经历给予这批球员的最大收获是增强了敢打硬仗的信心。“他们在战胜了土耳其和乌克兰之后,发现自己是可以和欧洲劲旅相抗衡的,而且可以战而胜之,这对于他们的心态会有很大的改观。”朱广沪说,“这支中青队无论是在领先时,还是在落后的情况下,都能够按照既定的战术去打,这是他们两个月来的最大进步。”朱广沪还对球员的迅速进步表示惊讶,其中就包括克劳琛推荐的郜林。虽然朱广沪并没有明说郜林等5名球员是否能进国家队,但是他重申了今后中国队将引进新人的想法。

  朱广沪透露,克劳琛还建议,如果想让中国的国奥队在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有所突破,就必须让这支球队到欧洲集训,多与欧洲球队比赛,克劳琛认为,采取这种以赛代练的方法,对于未来新一届国奥队的成长是必经之路。

  网络编辑:刘春燕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朱广沪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