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溜进贵宾席撞见大人物 记者眼中的贵宾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54 北京晚报
  贝肯鲍尔
溜进贵宾席撞见大人物记者眼中的贵宾席(图)
  昨天的阿根廷队与墨西哥队之战还吸引来了很多“大人物”。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就连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也前来捧场。也许是因为主办方将全部的精力投入到防止球迷裸奔上了,对于贵宾席的“防守”有些疏忽,从而给了记者一个“可乘之机”。比赛开始之前,记者突然发现贵宾席的入口连一个保安都没有,于是立刻猫着腰钻了进去。所谓的贵宾席,设施并不比普通观众席要高档多少,除了红色的真皮座椅,其他都和普通观众席相差无几。而面西的朝向,更让贵宾们在下午进行的比赛中要多接受骄阳的炙烤。

  刚在贵宾席溜达没有几步,大人物就开始在记者眼前出现。在贵宾席的中央,前国际足联主席阿维兰热和现国际足联副主席郑梦准正在聊着天。在刺眼的阳光下,两位大人物都无法端坐,一人拿着一张球队的出场名单遮阳。看到记者走到面前,郑梦准立刻摆正了姿势,而阿维兰热则依旧将头躲在出场名单的后面。“中国足球进步很快,这次在荷兰的世青赛上,中青队的表现非常出色,给所有人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在得知记者来自中国之后,郑梦准立刻大大夸奖了一番中国足球。“很遗憾中国队无法参加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但我们还是欢迎中国球迷到时能够前来观看,明年的德国世界杯一定非常精彩出色。”虽然退休在家,但阿维兰热似乎依然对世界足坛的动态了如指掌。

  看着比赛即将开始,记者赶忙告别了郑梦准和阿维兰热。就在匆匆离开的时候,一不留神就撞上了一名西装革履的先生,正准备说对不起,对方居然先开了腔,“欢迎来到德国!”贝肯鲍尔!记者当时眼就“花”了,太意外了,没想到能遇到儿时的偶像。激动的记者结巴了半天一句话也没说出来,只是一个劲儿地与贝肯鲍尔握手。“明年的世界杯会更精彩!欢迎您到时再次光临德国观看!”说完贝肯鲍尔抽出了手,转身离开。就这样,记者结束了与偶像的第一次亲密接触。望着偶像离去的背影,记者心头突然一阵“悔恨”,怎么会忘了要与他合影,怎么会忘了要一个签名……直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记者还在回味着当时的感觉。

  中场休息的时候,记者再次溜进贵宾席想讨一张偶像的签名。结果寻遍所有红色座椅,也没有看见贝肯鲍尔的踪迹。不过,幸运的记者又遇到了中国国家队主教练朱广沪等一行4人。朱广沪非常惊讶在这里遇到记者,他指了指手腕上的黄色手带告诉记者,“这里是要有黄手带才能进来的。”在朱广沪的边上坐着中国队领队朱和元、守门员教练徐 和助理教练李树斌。“我们是来学习的,”这已经是朱广沪两个多月来的第三次德国之行。尽管比赛只进行到一半,朱广沪似乎已经从比赛中领悟到了很多,“墨西哥队为什么能占据场上的优势?关键就在他们的控制能力。你控制了球,就等于控制了场面,控制了节奏,控制了对手。”

  毕竟是“非法闯入”,看着身边走来走去的保安,记者不敢奢望能和朱广沪一起看球。在下半场比赛开始之前,记者赶紧离开了贵宾席。(本报汉诺威今晨专电)特派记者陈赢

  


 

评论】【足球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