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足坛瑰宝千金难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54 北京晚报
足坛瑰宝千金难求(图)
  欧洲五大联赛偃旗息鼓,各家俱乐部却并未有丝毫放松。利用这段难得的空闲时间,除了去各大洲打商业比赛赚取名利外,转会市场变成了另一块新战场。对于小俱乐部而言,能够提升球队实力、物美价廉的球员是他们关注的重点;而对于那些豪门而言,能否挖到当红的明星球员则成为了衡量这支俱乐部是否打算在新赛季有所作为的标准。尤其在切尔西、巴塞罗那这些联赛新贵通过大肆烧钱换回了冠军后,大牌球星尽管天价不菲,每年的转会浪潮中却总有豪门知难而上。近一段时间同样如此,令人瞠目结舌的转会报价不断被刷新,不过正所谓“千金易得,一将难求”。屈指可数的几位足坛瑰宝并不容易得到。

  皇马觊觎兰帕德

  上个赛季的西甲冠军被死对头巴塞罗那抢走,皇家马德里上下的失望可想而知。尤其在看到拥有了偶像级球星小罗纳尔多后的巴塞罗那表现得脱胎换骨,更坚定了皇马主席弗罗伦蒂诺再引进大牌球星的信念。继去年欧文的引进成为败笔后,今年皇马又盯上了另一位英格兰偶像级球星———兰帕德。现年27岁的兰帕德个人技术出色,攻防兼备,是英格兰与切尔西的“中场发动机”。而且拥有“铁人”之称的兰帕德是上赛季切尔西出场次数最多、发挥最为稳定的球员。这位英国人如果能够到来,无疑可为江河日下的皇马中场带来活力。为了收购兰帕德,皇马可谓用心良苦,他们不仅开出了3280万欧元(2000万英镑)的“固定资产”,更“附赠”欧文和索拉里这两笔“流动资金”。此外,皇马承诺一旦兰帕德移驾博纳乌,将会把他目前在切尔西的周薪由8万英镑提升至9万英镑;其次,兰帕德还将享受优厚条件的形象专利,以皇马人的身份进一步“享誉世界”。不过,切尔西老总阿布最不缺乏的就是“金弹”,兰帕德已经成为了蓝军的旗帜,虽然“3280万欧元+欧文+索拉里”诱惑如此巨大,相信阿布与穆里尼奥也不会轻易撒手。此外,皇马还看上了曼联前锋范尼,希望用欧文交换。但红魔主帅弗格森的回答只有四个字:“别做梦了!”

  蓝军天价诱舍瓦

  缺乏好前锋是困扰足坛新贵切尔西的最大难题,阿布挑遍了世界足坛,发现只有AC米兰的首席射手舍甫琴科最具实力。由于米兰人莆一直希望得到仍属于切尔西的克雷斯波,阿布因此决定,同意让克雷斯波留在米兰,但得让舍瓦来切尔西,阿布给舍瓦的开价为5700万英镑(8600万欧元),这比当年皇马买齐达内的4650万英镑多了一千多万。更吓人的是,英格兰人给舍瓦开出的工资是周薪15万英镑,每年约650万英镑,折合成欧元有980万,比他在米兰多了近一倍。意甲的托蒂、皮耶罗与维埃里等大腕年薪也就500万欧元。加利亚尼显然还未被这一天价砸晕,接受采访时,他明确表示交易不可能成行。舍瓦认为自己在红黑军生活得很好。看来,阿布要得到舍瓦只是一厢情愿。除了舍瓦,此前阿布更是为国米前锋阿德里亚诺开出了6500万英镑,折合美元超过了1亿的天文数字。不久前他们还向尤文图斯前锋特雷泽盖开出了3000万欧元的橄榄枝,但都碰了一鼻子灰。

  老妇人盯上维埃拉

  尤文图斯历来在转会市场中精打细算。他们很少会大肆烧钱,出手买来的多是有培养前途的新人。然而,今年他们却准备不惜一切代价得到一名防守型球星。他就是被主教练卡佩罗视为当今世界足坛最好的后腰———阿森纳队长维埃拉。总经理莫吉说:“我们要为埃莫森寻找一个中场搭档,我们最看好维埃拉。只要阿森纳肯出价,我们第二天就会把他买走。”这样的话出自尤文经理的口中着实不易。由此可见老妇人得到维埃拉的迫切心情。不过,近日阿森纳主教练温格同样表示,他们的队长维埃拉哪里都不会去。刘大伟

  网络编辑:刘春燕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