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北京2008年奥运会筹办由战略规划进入运行实施阶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5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6月28日电(记者李亚杰)场馆建设、市场开发、竞赛组织、媒体运行、票务……记者28日于全国政协教科文卫体委员会主办的“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献计献策”研讨会上获悉,今年是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由战略规划阶段进入运行实施阶段的关键年,目前筹办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思卿出席研讨会并讲话。他说,举办奥运会是中华民族的百年梦
想。要以奥运会的举办为契机,突出“绿色奥运、科技奥运、人文奥运”的理念,促进首都经济和社会的发展,为中国及世界体育留下独特的遗产,为中华民族的繁荣昌盛做出应有贡献。

  据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刘敬民介绍说,2005年,筹办工作在各项前期规划和准备工作的基础上,工作重心转向奥运会赛事运行的组织实施,通过编制运行纲要,将各项工作进一步具体化。同时,奥组委与中央政府和北京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工作联系进一步加强,这些部门更加直接、深入地参与筹办工作,社会资源更加有效地发挥作用。

  据了解,奥组委和北京市政府有关部门紧密配合,坚持“以奥运促发展,以发展助奥运”,在筹办奥运会的同时,极大地推动了北京市的发展。2004年,北京新开工城市干道项目35个,161条便民路工程顺利完成,城市道路通行能力比上年提高了15%;去年,北京空气质量二级和好于二级的天数占到全年总天数的62.5%,全市森林覆盖率已达到49.5%。

  部分全国政协委员,国家体育总局、北京奥组委以及北京市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参加了研讨会。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