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滑雪失踪满一年多 前南体育高官尸体被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28日电 据美联社报道,塞尔维亚高级体育官员塔卡奇的儿子表示,在科索沃山区发现的尸体可能是他的父亲。

  格兰说,联合国警察通知他,在科保尼克山区的陡坡上发现了尸体。从各种特点来看,这具尸体就是他的父亲阿图尔·塔卡奇。

  85岁的塔卡奇曾经是前任国际奥委会主席萨马兰奇的高级顾问,也是国际奥委会运动员委员会的高级官员。

  塔卡奇是国际奥林匹克运动中最为活跃的人物。除了1956年奥运会之外,塔卡奇参加了从1948年到1984年所有夏季奥运会,担任过奥林匹克代表团团长、秘书以及奥运会组委会秘书。

  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塔卡奇在意大利成为纳粹的战俘。1943年墨索里尼倒台,塔卡奇获得了自由。当时德军仍然占领南斯拉夫,他只好滞留在瑞士。在战俘营里,塔卡奇组织战俘进行体育锻炼。当时瑞士体育学院院长发现了塔卡奇的体育才能,让塔卡奇担任助理。

  1945年,塔卡奇担任南斯拉夫体育联合会秘书长,并且主持建立了游击队体育俱乐部。三年之后,塔卡奇率领纳斯拉夫田径队参加了1948年伦敦奥运会。

  从1964年奥运会开始,塔卡奇多次担任夏季奥运会技术顾问。1968、1972、1976三届奥运会上,他都担任技术顾问。期间,塔卡奇帮助制定了国际奥委会的规则。

  1978年,南斯拉夫萨拉热窝获得了1984年冬季奥运会的主办权,塔卡奇在组织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在第八届地中海运动会上,塔卡奇担任组委会副主席。萨拉热窝冬奥会成功之后,萨马兰奇向塔卡奇颁发了奥运奖章,并且任命塔卡奇为他的奥运会顾问。1998年,塔卡奇出版了他的自传《奥运60年》。

  去年1月份,他在科保尼克滑雪度假时失踪。当时,他在天气非常恶劣的情况下离开了山区小屋,就再也没有回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