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搭台美洲唱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6:20 深圳晚报

  联合会杯欧洲出局世青赛欧洲也没戏

  欧洲搭台美洲唱戏

  对于欧洲足球来说,这个夏天是一段很不爽的记忆。

  联合会杯和世界青年锦标赛在德国和荷兰同期举行,作为东道主、作为世界足球的中心,欧洲球队原本被寄予很高的期望。可是,欧洲人却只能看着别人在自己的地盘上撒野。

  联合会杯上,随着东道主德国队被巴西队3比2淘汰之后,欧洲球队与决赛无缘。而且,作为欧洲冠军参赛的希腊队以1球未进仅积1分的战绩名列所有参赛球队的最后一名。

  与此同时,世界青年锦标赛上,欧洲第二名土耳其队和第三名乌克兰队双双败在中国队脚下。随后,在十六进八的比赛中,四支欧洲球队进入八强,占了半壁江山,似乎欧洲人将在这项赛事中重获光荣。

  但是,四分之一决赛成了欧洲球队的滑铁卢,西班牙和德国双双败在南美双雄阿根廷队和巴西队脚下,意大利队点球决战不敌摩洛哥,而东道主荷兰队同样在点球马拉松大战中被尼日利亚淘汰。

  于是,世青赛的四强成了南美人和非洲人的乐园。

  就这样,在国家队级别和青年队级别两个战场上,欧洲人在自己的后院提供了一个舞台之后,自己沦落为跑龙套的角色。在别人还在轰轰烈烈争夺冠军的时候,欧洲人已经洗了睡了。

  对于欧洲人来说,无论是世界杯的历史还是联合会杯的历史,在自己的地盘上当决赛看客的事情是绝对没有发生过的。而同时两项大赛都无法进入决赛,对于欧洲人来说,绝对是空前的。(贾志刚)

  作者:贾志刚 发表评论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