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找呀找,冷门找不到(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5:54 金羊网-羊城晚报
  热门种子粒粒发芽

  本报今晨消息 记者祁冬报道: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头号种子费德勒在以3比0击败西班牙名将费雷罗之后,与罗迪克、休伊特等老对手共同跻身温网男单八强。女单比赛亦无冷门出现,达文波特、莎拉波娃、毛瑞斯莫等前列种子均克敌过关。

  费德勒依旧无人能敌

  面对红土专家费雷罗,费德勒的胜利并没有分数上看起来那么轻松。费雷罗在比赛中拼得很凶,不惜牺牲一发成功率以增加发球的威胁,并使出底线正反手抽击的看家本领,迫使费德勒与他多次进行十多回合的拉锯战。“蚊子”甚至把红土场上的放小球等招数都用到了这场草地比赛中,令费天王中了好几次“暗算”。但费德勒的草地技术确实全面占优,费雷罗在大部分时间里还是明显处于被动,不得不经常兵行险着,以致失误率偏高。费德勒以6比3、6比4轻松拿下前两盘,第三盘却遭遇到对手的顽强抵抗。悬崖边上的费雷罗似乎被激发出了全部潜能,打出了不少漂亮的好球。费德勒为了进一步压制对手,也有意加强进攻,这反而使他的非受迫性失误比对方还多了一倍。双方要激战到抢七局才分出胜负,费德勒用一个巧妙的追身发球迫使费雷罗狼狈地将球挡飞,最终锁定自己的连续第33次草地胜利。

  达文波特险些放虎归山

  达文波特与克里斯特尔斯之战是女单第四轮的重头戏,但她们两位似乎都想赶紧结束战斗,比赛节奏非常快。小克的表现果然不及大妞稳定,首盘失误频频,以3比6告负。第二盘也是大妞控制大局,小克一度急得直拿球拍往地上敲。不过当赛点出现时,达文波特却未能及时把握,一记出手略显犹豫的直线球直飞底线之外,让小克逃过一劫。小克其后奋勇还击,竟将这盘比赛拖入抢七局并获得胜利,将比分扳成1比1。大妞如此放虎归山,难道小克真会“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可惜小克未能将刚刚积攒起来的气势保持下去,在决胜盘中一溃千里,竟一下子输到1比5。她虽然再度努力扳回两盘,但达文波特不会让第二盘的错误再次出现,在其强力回球的压迫下,小克只好力拼发球,结果紧张之下倒连连双发失误,终以3比6输掉决胜盘。

  在女单的八强中,俄罗斯红粉军团占去了半壁江山。达文波特将与去年美网冠军库兹涅佐娃争夺半决赛权,而她的头号夺冠劲敌莎拉波娃将与同胞佩特洛娃一战。
温布尔顿网球公开赛:找呀找,冷门找不到(图)
上图:克里斯特尔斯使出浑身解数还是不敌达文波特(本报专稿)

  (日京/编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