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和平之后,瞄准大奖赛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41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 (记者 李宇皓)

  从前天夜晚开始到昨天早上,“和平之战”两大主角陈忠和、郎平陆续离开北仑,奔赴世界女排大奖赛下一周的比赛地点。

  前晚“和平之战”一结束,郎平因为有事连夜离开北仑前往上海。不过美国队没有随
行,而是于昨天早上在宁波坐飞机到上海与郎平汇合,再一同前往韩国汉城,准备7月1日—3日的第二周的比赛。中国女排也于当天早上乘飞机到香港。

  在7月1日—3日世界女排大将赛第二周的比赛里,中国队将迎战巴西、波兰和德国女排。7月8日开始,中国队辗转香港开始第三周比赛。2005年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于7月13日-18日在日本仙谷进行,预赛成绩最好的五支球队将和东道主日本队争夺总冠军。

  世界女排大奖赛开始于1993年,至今已举办了13届,中国女排连续13年参加了此项赛事。2003年,中国女排在现任主教练陈忠和的带领下首次夺得冠军,今年新一届中国女排能否延续这一辉煌?从刚刚结束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和瑞士女排精英赛来看,由于老牌劲旅俄罗斯队被国际排联取消参加本年度大奖赛的资格,此次参赛的中国、古巴、巴西三国女排最具冠军竞争实力。

  在5月份的中国国际女排精英赛北仑站和大连站中,中国女排两度取胜古巴队显示出实力。在瑞士女排精英赛中,虽然中国队因为疲劳作战和自身失误过多在先胜两局的情况下,曾先后输给意大利和巴西队,但从技术、整体实力等综合情况看,只要克服连续征战带来的疲劳,保持顽强的斗志和上佳的状态,在此次大奖赛中再夺冠军的把握是最大的。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