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联合会杯变身美洲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41 上海青年报

  红牌·鲜血·黑脚

  张楠如果阿根廷败给墨西哥,算得上是“血腥又混乱,输球又输人”,虽然阿根廷通过点球大战逃出生天,但是他们的破坏性打法却为人诟病,嘘声将伴随科洛奇尼走完这次联合会杯,阿根廷却不会抛弃使用狡猾小动作的习惯。

  其实,墨西哥也不比阿根廷“干净”多少———阿根廷有“小狮王”科洛奇尼凶猛撞人,造成对手头破血流肋骨生疼;墨西哥有门德斯对着海因策胸口痛下黑脚,“铁人”海因策捂着胸口叫苦不迭……

  科洛奇尼的撞人还算是战术犯规,如果让对手盘过很可能造成失球,而萨维奥拉那损人不利己的一脚,则让人想起1998年世界杯奥特加头撞范德萨的一幕,技术如此出众、实力如此强大的阿根廷队,却总免不了头脑发热,用乱七八糟的小动作自毁长城。

  本来,今年的联合会杯可能成为“历史上最干净的一届杯赛”,阿墨战前一共只有56张黄牌,红牌根本没有露面,然而,阿根廷和墨西哥的球员却制造了2张红牌,还有更多可以吃红牌的肮脏动作都被意大利“官哨”罗塞蒂轻易放过。

  墨西哥点球抹杀优势

  从比赛进程来看,墨西哥队更应该是胜利者,连阿根廷队都承认墨西哥的技术更胜一筹,不过,门柱和点球毁掉了墨西哥晋级决赛的梦想。

  墨西哥在点球大战中5比6落败,唯一罚丢点球的是奥索里奥,他垂着头走出球场,“我很失望,我们曾一度掌控了局势。没有人指责我,每个队友都在安慰我。没有人希望射失点球,但是总有人会成为倒霉的人,我不能原谅自己。”

  阿根廷门将卢克斯扑出了奥索里奥的点球,这也是两位门将仅有的成功扑救,只能说点球手们的脚法都太精妙了,卢克斯说:“我很高兴扑出了一个点球,帮助球队击败墨西哥,他们是一支非常优秀的球队!”

  输球让墨西哥主帅拉沃尔普非常郁闷,这位阿根廷人对于裁判的偏心很不满意:“马奎斯被罚下之后我们遇到了麻烦,我们很难抵抗阿根廷,因为我们非常疲劳。科洛奇尼的撞人令人惊骇,他应该被红牌罚下,但是阿根廷是大牌球队,裁判手软了……”

  阿根廷尽情享受决赛

  阿根廷球员臂缠黑纱,墨西哥球员却没有,这是为什么?原来在比赛前夜,独立队17岁的门将莫利纳在车祸中身亡,佩克尔曼含泪将胜利送给了魂归天国的莫利纳,“我们赢了球,但对于阿根廷这是个悲伤的夜晚。我们绝地反击,从来没有放弃希望。”

  赛后,铁卫萨内蒂被评为当场最佳球员,这是萨内蒂代表阿根廷参加的第100场比赛,他是第2位为阿根廷队效力百场的球员,迭戈·西蒙尼曾经为蓝白军团踢过106场比赛。萨内蒂说:“点球大战一开始,我就明白我们不会输,因为这是我的百场纪念。”如今,阿根廷队将好好享受决赛,萨内蒂说:“首先,我们好不容易才杀入了决赛;其次,这是在德国进行的比赛,明年的世界杯也要在这里举行;再次,对手是巴西!我敢肯定那是一场漂亮的比赛,我希望最后的结果仍旧是我们获胜!”

  6月8日,阿根廷在世界杯预选赛中3比1击败巴西,这一次情况却有所不同,鏖战墨西哥让阿根廷队消耗太大,又比巴西人少休息一天,阿根廷想要赢球并不容易。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