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其他栏目> 正文 

NBA选秀常有走眼时 历史证明第一轮2/3都是水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36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6月27日电(记者梁希仪)NBA一年一度的选秀大会将于28日粉墨登场。身高2米14的澳大利亚籍中锋博格特看来十有八九要当“状元秀”,后卫也会比较吃香。不过,历史的经验值得注意,NBA选秀也有看走眼的时候。

  选秀的历史告诉人们,许多球队从选秀大会上得来的“宝贝”,未必都能如期成材和令人称心。从统计数字看,每年从第一轮选出的30名新秀中,其中20位不尽如人意,有的
干脆就是“水货”。

  数字还显示:从2000年到2004年的选秀大会第一轮选拔出来的新人,一共有143位。但截至上赛季,只有其中的47人(大约三分之一)成为首发“五虎将”,其余都是替补。更稀有的是,143人当中,只有6人入选过全明星阵容。

  专家和球队在选秀大会上最看走眼的例子出现在2003年。首先,第三号以后的新秀事实上后来都超过了“榜眼”、塞黑的米利奇克。这位老兄两年来的上场时间一共为413分钟,场均得分不到2分。而与他同期加盟NBA的詹姆斯、维德现在都是“超级球星”了。其次,维德虽是第五号新人,但其价值仅次于状元秀詹姆斯,比表现尚好的“探花”、掘金队的安东尼和第四号新人、猛龙队的博特还要好。

  此外,在NBA选秀大会上第二轮才被选中的吉诺比利(马刺)、刘易斯(超音速)和阿雷纳斯(奇才),今年都入选了全明星阵容,其球队也都闯入季后赛,吉诺比利更是成为马刺队获得总冠军的功臣。这无疑令人对选秀的准确性、权威性产生疑问。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选秀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