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综合体育> 其他> 正文 

一弹斗三弹还要拆炸弹 九城置业杯斗地主大奖赛实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24 新民晚报

  在本次新民晚报“九城置业杯”斗地主大奖赛中,由“九城置业”老总亲自挂帅,也组了一个队参赛。结果该队两战俱胜,晋级比赛的96强。

  下面介绍的是“九城置业队”在第二轮中有一名队员打的牌。他当地主以一弹对农民三把炸弹,最后还机敏地把一把炸弹拆掉,形成无弹对有弹的局面。这样的牌例在实战中是极少见的。

  这位队员摸起牌来,就有三怪五王,因此他在第三家竟叫时加了一档。没想到摸上八张牌来几乎全是“电话号码”。最后三十三张牌全况如下:

  大怪、小怪小怪,22222,AAA,KK,QQQ,JJ,10,9,888,7,6,555,44,333。

  这位地主想,如果农民的三把炸弹生足,这副牌恐怕凶多吉少。

  这副牌首出什么,还是有考虑余地的。除了三怪五王,还有二十五张牌可以配成四把呼路、一把顺子,也可以配成两把三姐妹,一把A呼路,一把六顺和二个单张,但这位地主很快便排除了第二种配法,因为在只有一把炸弹的情况下,单张应越少越好,何况第二种配法还比第一种多了一手牌。

  于是他首出33344的呼路,中家跟6呼路,上家顶Q呼路,地主当然上AAA88呼路,像这样的牌,一般很有机会获得出牌权,因为第一家、第二家农民都期望下面有王呼路可盖,但实际上地主有五王,所以第三家也基本会放过。

  地主获得出牌权,赶紧再打555KK的呼路。之所以要搭K对,是想造成农民的误判,以为地主手上已没有对了,这样可以便于Q呼路的跟进。果然对家上10呼路后,上家稍作考虑便放过,被地主QQQJJ跟进,上家再用A呼路封盖。

  上家出单张K,地主马上以大怪封。假如这手牌得手,则再出678910顺子,恐怕农民的三把炸弹全要成闷弹。而下家是个斗地主老手,他毫不犹豫就用7炸弹盖,然后放单张5。上家还用K顶,这时地主觉得如果上小怪,再被农民大怪封后出对攻击,就不太好办,故只能从五王中上一王,遭到对家大怪封杀。对家再出单张7,上家顶Q,地主只能上小怪,对家用4炸弹炸后,再出对5来、上家放过。

  这时地主也有这样的打法,即用2炸弹轰掉,然后出顺子,手上仅剩一小怪。只要农民没有一家能把牌走净,地主也能获得成功。但这位地主早就盘算好这种打法太过平凡直率,没有欺骗性。所以在上家派司后,几乎连想都没想就上了对2,把自己最后一把弹拆掉。

  上家沉思再三,还是叫了派司。地主得手后便再出小怪逼弹。

  上家农民有一把弹已按捺不住。他用10炸弹开炸,然后再出对来攻击,三家农民做梦也没想到已经出了三王的地主还能抽出对王来,已经无弹的农民此时已望洋兴叹。

  局后翻开牌来,由于农民要走牌,必定要打单张或对子,故有两王在手的地主此时已操必胜之券。

  应该说,这副牌做地主的表现了相当的水平,几位农民的防守也并无差错。显示了大奖赛整体水平的不俗。袁克强口述(申侬整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斗地主大奖赛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