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学生摆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24 新民晚报

  不到20岁,接受2个星期的密集强化训练,你便可以获得当地许可证创立自己的产业。这项被称为“英国希望”的特殊的培训计划中,年龄在12至18岁的年轻人,都可以学习包括“如何部署生意计划”以及“如果向银行贷款”等在内的课程。

  为年轻人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成就梦想,就连有众多清规戒律的温网,也难得网开一面。在通往温布尔顿公园小径上,卖纪念品或是热狗、炸薯条、冷热饮料的流动摊位,很多
都租给了在校学生。来自伯明翰的基尔便是其中之一。“今年年底,我就会有自己的生意了,是家小小的旅行社。”鼻翼两旁是一片褐色的雀斑,他不过17岁。“很小的时候,我就懂得如何赚钱。一开始我会找些便宜的运动衣或是体育纪念画册卖给同学,后来就和几个好朋友经常去集市上做买卖。”基尔自己不喜欢美国,但盖茨却是他最敬重的生意人,“并不是只有上大学才能成为有用的人,我相信自己。”

  基尔的流动小食车里,一份热狗售价2.3英镑,他说成本还不到3角钱。“扣除租摊位和车子的钱,整整这两个星期,我几乎可以赚上2000英镑。”稚嫩的笑声,老到的生意经,却结合得没有缝隙,“你们记者买票可以打折吗?如果可以,我全要,可以给你百分之二的回扣。”

  吓得赶紧摆手说再见,“我还很忙”。

  但是,基尔会成功的,还有千千万万个基尔也会成功。因为只要有心,人生处处是舞台,舞出自己的精彩。

  特派记者华心怡

  (本报伦敦今日电)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