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犯规揭示阿根廷“命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4:12 中国足球报

  国际足联本来还希望本届联合会杯成为有史以来最“干净”的一届联合会杯。开赛以来,只有56张黄牌,还没有红牌的现象。然而,阿根廷同墨西哥的比赛让这一美好愿望最终成为泡影。

  两支美洲球队实力旗鼓相当,直到第90分钟比分还是0比0。没有得到多少机会的萨维奥拉首先染红。他在帕尔多和皮内达的夹击下过人结果被后者将球断掉。恼羞成怒的萨维奥
拉右脚随即踢在皮内拉支撑腿上。主裁判没有更好的选择,红牌。

  马科斯的红牌也无争议。第23分钟,他背后撩倒萨维奥拉,被黄牌警告。随后他又在中场将带球的艾马尔铲翻马下,马科斯也被出示红牌。

  虽然在国际足联的官方统计中,墨西哥队的犯规次数最多,但在这场半决赛中,阿根廷人的犯规更具“侵略性”。科洛奇尼、萨穆埃尔、海因策外带米利托,这都是阿根廷一干猛将。以往阿根廷的犯规多集中在中场,不过联合会杯上阿根廷的犯规距离却撤后了10到15米。

  犯规地点后撤意味着对手获得定位球的地点更靠近球门。小组赛三场比赛,阿根廷五个丢球中有四个同后卫失误有直接关系。其中,对手通过点球、任意球得分就多达三个,换成百分率就是60%。而从历史上看,防定位球从来都不是阿根廷的强项,02年世界杯被瑞典的任意球淘汰,04年美洲杯决赛巴西也是通过任意球拿分,即便是在前不久3比1战胜巴西的比赛,唯一的失球同样来自任意球。

  作者:包建磊

  (来源:体彩导刊)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