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美争霸赛会否成“捞钱之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50 扬子晚报
  皇马7月23日访京;8月初,尤文图斯做客上海;曼联7月底抵京访问;巴塞罗那接踵而至……最近两个月,欧美豪门将开始新一轮与中国、与亚洲的亲密接触潮。

  对此现象,亚足联主席哈曼却发出了将“海外列强”赶出去的呼吁。前不久在武汉的一次演讲里,哈曼严厉抨击了欧美球队来亚洲进行的所谓巡回表演。他怒斥越来越多的欧美球队到亚洲来打一些不痛不痒的友谊赛,然后带着大把钞票走人,他认为,这样的比赛对亚洲足球水平的提高毫无益处。

  就在哈曼的批评声中,江苏也将迎来一场南美足球与欧洲足球的叫板,这几支球队之间的较量会不会成为又一次“免费中国游”?对此,此项赛事的主办方江苏省国际体育交流中心的雎宁主任斩钉截铁地表示:绝不会让欧美争霸赛成为欧美球队的“到此一游”!

  雎宁告诉记者,他也知道哈曼在武汉的那次著名演讲,不过据他所知,哈曼曾经是亚洲足球与欧洲足球相互交流的倡导者,不过后来这种交流逐渐变味,演变成一些欧洲球队在亚洲的“捞钱之旅”,这让哈曼非常恼火,所以才有了“将欧洲列强赶出去”的口号。而且持这种观点的除了哈曼,还有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他在皇马2003年亚洲行之后也曾将该队称为“吸血鬼”,称他们只顾捞钱,完全无视亚洲足球渴望发展的心情。雎宁认为,欧美高水平球队的来访本来是一件好事,关键在于如何约束这些大牌球队。这次即将在江苏举行的欧美争霸赛,就采取了两大措施来约束欧美大牌俱乐部,让他们在场上“乖乖地”狠命卖力。

  雎宁介绍说,他们采取的第一项措施就是为大牌球队选好实力相当的对手。本次欧美足球争霸赛曾考虑过多套方案,其中就包括让中国国家队和欧美球队对抗。不过考虑到中国队水平和欧美强队的水平相差太大,不在同一个层次上,欧美球队自然也不会卖力去踢。最终为了比赛的货真价实,这个方案被推翻。最终,赛事主办方选择了西班牙人、乌拉圭民族、荷兰费耶诺德等三支处在同一水平的球队参赛。不过光请来实力相当的大牌球队还不够,主办方还专门为比赛设立了高额奖金,将以往作为出场费的大笔费用转变为高额奖金,刺激三支球队血拼到底。据了解,本次赛事各支球队的出场费大约是二三十万美元,而冠军奖金则有可能高达30万美元。相信这一巨大的收益反差也会成为一个重要的因素,成为三支球队奋力拼杀的最大动力。

  雎宁表示,绝不能将球队高昂的出场费转嫁到球迷身上,一定要让这些球队血拼,让广大球迷一饱眼福,球迷花钱买票一定要买得值。此次主办方邀请的三支球队虽然不是上赛季各国联赛的冠军,但他们都处在球队的上升期,而且无论费耶诺德、乌拉圭民族还是西班牙人,都是打法流畅、球风细腻的队伍,他们之间的较量可观性也极强。张昊
欧美争霸赛会否成“捞钱之旅”?(图)
亚足联主席哈曼。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