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墨西哥整体实力不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37 中国足球报

  墨西哥尽管在点球大战中不敌阿根廷最终饮恨未能进入联合会杯决赛,但从迄今4场比赛的表现来看,墨西哥的实力和水平并非仅仅只是中北美洲的冠军,它能轻松战胜日本、力克巴西、战平希腊,并能让阿根廷难堪地度过了120分钟。这样的一支墨西哥队足以让明年世界杯上的任何一个对手不敢小视。

  先来看看同阿根廷比赛的技术统计。墨西哥射门15次,其中5次命中球门范围内;阿根
廷19次射门,9次射正。墨西哥31次犯规,阿根廷27次。墨西哥4次角球,阿根廷9次。墨西哥5张黄牌1张红牌,阿根廷2黄1红。在控球时间比例上,墨西哥的47%也弱于阿根廷6个百分点。再来看看4场比赛总体的技术统计。射门次数上,墨西哥也落后于巴西和阿根廷排在第3;角球和前场任意球的情况也是一样。

  在短传方面,阿根廷以1978次遥遥领先于墨西哥的1657次;长传方面,阿根廷的426次也多于墨西哥373次;传中方面,阿根廷的108次也多于墨西哥的95次。而在这三个数据上,阿根廷和墨西哥也是领先于同赛4场的巴西和德国。但在快速反击这个数据上,墨西哥的27次多于阿根廷的20次。

  防守的数据,墨西哥的184次铲球是4强中最多的,而犯规74次也是最多的。墨西哥人并不是简单意义上的防守,他们在中场的断球直接反击给对手制造了更多意想不到的麻烦,而很多次成功的快速进攻都是在中前场断球后直接发起简短完成,这是墨西哥人最积极的防守战术。在进攻中,墨西哥比日本更讲究传接球,中前场球员的跑位和组织者的传球相得益彰,出球线路诡异令对手防不胜防。

  国际足联技术委员会成员科罗内尔在赛后如此评价,他说:“尽管墨西哥告负未能进入决赛,他们仍可以非常满意他们的表现。他们在整个杯赛中没有一场糟糕的比赛,在这里只能说他们缺乏运气,他们一次击中立柱,如果换一天他们可能会取胜。”(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