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世界杯预算4.3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37 中国足球报

  联合会杯一向是世界杯的“预演”。在本届联合会杯的小组赛中,德国人一直在测算明年世界杯的举办费用。昨天,这个数字出来了———4.3亿欧元。

  根据德国世界杯组委会副主席斯万齐格的说法,在场馆建设、交通拓展、电信、接待等方面,德国方面将花费4.3亿欧元。这一数字,要远远超出去年的欧洲杯足球赛。

  “投资这么大,意味着我们很难做到收支平衡。”斯万齐格说:“即便算上门票、税收以及纪念品等方面的收入,也不能达到4.3亿欧元。所以,国际足联已经同意,将贴补德国组委会费用,并支付一些必要的开支。”

  在世界杯赛开始前一年“哭穷”,这是德国世界杯组委会的精明之处。虽然已有数据显示,本届联合会杯的预算为3200万欧元,收入则只有2850万欧元,赤字高达300多万欧元。但是在法兰克福的“森林”球场,平均每场比赛就能销售50000罐饮料和30000份零食,还有320000根烤肠。这些烤肠连起来将达到80公里。很显然,德国世界杯组委会有意“忽略”了收支赤字的另一面。(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