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希腊:最耻辱的欧洲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3:37 中国足球报

  希腊溃败雷哈格尔帅位无忧

  希腊终于得到了积分,但仍未摆脱进球荒,自3月世界杯预选赛2比0击败阿尔巴尼亚以来,希腊就再也没有进过球。雷哈格尔说:“我为球队今晚充满激情的表现而高兴,小伙子们证明为什么我们是欧洲冠军,我们不能带着又一个0比3的溃败离开。但不得不注意到,我们连续5场比赛没进球了。”

  雷哈格尔的位置仍然是稳固的。对球队在德国的表现,他与希腊足协都有心理准备。足协主席加拉西斯希望雷哈格尔至少再干4年,“我甚至不想考虑他离开以后我们该怎么做。”

  雷哈格尔本人则回击了希腊媒体的批评,他认为在伤病与停赛的打击下,精疲力竭的队员们不可能有很好的表现。扬纳科波洛斯说:“教练被迫不停轮换阵容。我认为在过去一年里,我们并没有退步,事实上却是提高了很多,我完全相信,明年我们会重返这里打世界杯。”

  雷哈格尔也坚信,在9月的世界杯预选赛上,本队能够打破进球荒。

  欧洲冠军?鱼腩部队?希腊队将这两种足球场绝对不可能聚集在一起的称号统一起来,耻辱地结束了自己联合会杯足球赛的征程。

  小组赛3战2负1平,进球0个,丢球4个,得1分,这就是欧洲冠军的成绩。就连这一分,甚至也有点疑问,毕竟在最后一场比赛中,墨西哥队已经早早出线,没派上全部主力,而且墨西哥队曾打进一球但被判越位。赛后的录像表明,此球裁判很可能误判了。否则,希腊队将创造一个联合会杯历史上最糟糕的成绩。

  联合会杯巴西与希腊之战出现如此场景:当巴西队攻入第3球时,希腊主帅雷哈格尔气得将手中的水瓶狠狠地摔在地上。

  雷哈格尔当然有理由摔瓶子。实际上巴西队打得并不好,但对付起欧洲冠军来仍是游刃有余,谈笑间赠送三弹。可是看了希腊队次战日本,欧洲冠军仍被亚洲冠军打得狼狈不堪。

  在希腊虎背熊腰的长人阵中,犹如矮子入丛林,日本球员每次起跳争球时都像在仰头望日。可是希腊队的壮汉们被日本队流畅的地面配合耍得团团转。如果说希腊队是高大的密林,日本队就像贴地的灌木丛,让长人们举步维艰。若非玉田圭司与柳泽敦挥霍机会,雷哈格尔怕是要把整箱子的水瓶一齐摔掉。

  希腊队固然缺了两三名主力,右后卫西塔里迪斯因伤缺阵,2004年欧洲杯最佳球员、队长扎戈拉基斯要为博洛尼亚打保级附加赛,但全队阵容并不至于伤筋动骨。门将还是尼科波利迪斯,中场轴心巴西纳斯、卡拉古尼斯、扬纳科波洛斯也一个不少,更不用说查里斯特亚斯、弗里扎斯“双塔”。在前10来分钟,每次高空球划过日本队门前还都能引起一阵忙乱,但很快连这唯一的威胁都制造不出来了。

  如果看了希腊队在世界杯预选赛上的表现,就不会对联合会杯上它的战绩感到吃惊。主场0比1输给乌克兰后,希腊队已经连争取小组第二打附加赛的现实目标也黯淡起来,欧洲冠军正面临着进不了世界杯的危险。球员还是那些球员,只是一年光景不到,雷哈格尔再也变不出戏法来。(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