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奥尼尔当上了M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2:58 北京青年报

  北京时间6月26日,奥尼尔站在湖人前主场论坛球场里,穿着特大号的硕士服、戴着特大号的硕士帽、拿着绿皮的学位证书,没错,“大鲨鱼”硕士毕业了。

  菲尼克斯大学的毕业典礼上,奥尼尔抢尽了风头,他在众多镜头的注视下拿到了自己的MBA(工商管理硕士)学位,他也许是菲尼克斯大学历史上个头最大的毕业生。

  奥尼尔曾称自己是一位大哲学家,在菲尔·杰克逊执教湖人的时候,奥尼尔经常同“禅师”探讨一些深刻的哲学问题,他的求知欲远远大于NBA球场上的其他人。

  1992年,还在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读大三的奥尼尔决定中断学业加入NBA,2000年,他拿到了母校的商科学士学位,后来他在菲尼克斯大学攻读MBA学位,每周在洛杉矶分校上几天的课。

  奥尼尔显然不是个只满足在篮球场上取得成就的人,他说:“我希望在我的履历上有些东西,总有一天我会放下篮球去做其他的事。”

  拿到了MBA证书让奥尼尔很得意,这让他在NBA中显得与众不同:“如果下一次我跟微软总裁比尔·盖茨或者地产商唐纳德·特朗普遇到,我就可以与他们在同一个高度上谈论他们的话题了。”

  MBA学位还不是奥尼尔的最终目标,他还打算再拿一个硕士学位,然后再考虑读一个犯罪法方向的博士,这样一来,将来他结束篮球生涯后就能在警方从事他最喜欢的执法工作。

  作者:李然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