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首页 > 正文 

欧洲在呕吐 美洲在臭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1:22 中国足球报

  2005年的6月,欧洲差一点成为欧美球队的共同天下。但是从6月26日开始,从尼日利亚把世青赛的东道主荷兰队斩首的那一天开始,欧洲就变成了欧洲人的看台。而美洲人,却完全有资格扭着屁股臭美个不停。

  联合会杯,世青赛。德国,荷兰。德国队,荷兰队。看着这些名词,你还能想像出什么吗?德国国家队主教练克林斯曼给出的答案是,什么都不要再想了———在这个6月的余下
时光里,欧洲足球已经没有了继续幻想的权利。

  北京时间6月26日0点50分,在欧洲一直以足球无冕之王自居的荷兰人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青年队在家门口以令人瞠目的10比11被尼日利亚小伙辗成碎段。此后不到两个小时,在欧洲一直狂傲不逊的德国成年队也在自己的家门口的联合会杯半决赛中被美洲的巴西队攻陷了山头。再往后没多久,被公认为全欧洲最富有激情的西班牙青年队在世青赛中也以1比3被美洲的阿根廷队拿下。

  至此,在世青赛四分之一决赛以及联合会杯半决赛双双结束之后,欧洲的德国青年队、荷兰青年队、西班牙青年队和欧洲的德国国家队正式宣布“集体GAMEOVER”,欧洲球队在6月的两大重头赛事中不但颗粒无收,甚至片甲不留。

  克林斯曼在上个周末接受德国记者采访时,显然意识到了欧洲足球正在蒙受的窘境,他说,“天哪,在联合会杯和世青赛,所有的欧洲球队都像被卷入海啸一般顷刻间消失了!我无法想像,无法想像!这虽然称不上是欧洲足球的耻辱,但绝对是一个讽刺,是一个对那些自我感觉良好的欧洲教练和球员们的巨大嘲讽。很多自以为已经进入足球上流人群的欧洲足坛重要人士,他们肯定做梦也不会想到会有这样的结果出现。”

  2005年度的联合会杯与世青赛,都存在被公认的非凡意义———前者被看成2006年世界杯的预演,后者则预示着世界足坛的未来。在这两项比赛中遭遇尴尬,不但会挫伤相关欧洲球队的自尊与信心,还会让欧足联感到很没面子。

  相比之下,在这次意外的“欧美对决”中大获全胜的美洲球队终于可以一舒胸中的郁闷,向近年来甚嚣尘上的“欧洲中心说”发起还击。效力于巴西国家队的AC米兰球星卡卡说:“在欧洲,德国球队的能力就被公认为不如意大利球队。我和卡福都在AC米兰,对德国足球很了解,因此由我们而不是德国队进入联合会杯决赛,这是个必然的结果。”

  而随队在纽伦堡采访的一位巴西记者也向欧洲足球发出了警告。他说:“欧洲人一直以为他们踢的才是最现代的足球。我承认欧洲足球很商业、很职业也很能吸引全世界的眼球,但是欧洲足球的危险同样存在,除了欧洲球员正在潜意识里慢慢滋生的自负与狂傲会伤到他们自身的免疫力以外,阿根廷、巴西甚至包括美国在内的一些美洲天赋天员在欧洲效力,也会无形中构成‘反欧洲’的强大势力。这一点,在国家队这一级别的比赛中,将是非常致命的。”

  这次令全欧洲球迷感到反胃的集体大出血,引发了欧洲主流足球国家足球管理者的关注,新一轮的反思将在世青赛及联合会杯闭幕后达到新的高潮。但与此同时,也有人提出了乐观的思维方向。德国足协的一位官员说:“这也许能够变成好事,如果欧洲的球队能够意识到问题严重性的话。现在就让那些阿根廷和巴西人先臭美几天吧,到明年的世界杯赛场上,新的一页就要开始了!”

  作者:徐欣

  (来源:中国足球报)


 

推荐】【 】【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