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告别湘军48天失意执教之旅 李辉回京反思避谈是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6月28日10:27 北京青年报

  告别湖南湘军四十八天失意执教之旅———

  结束了在湖南湘军48天失意甚至是煎熬般的执教经历后,李辉和他的助手们前天晚上回到了北京。对于这段往事,李辉暂时不愿去评价谁是谁非,他说:“我需要花一段时间理清思绪,我只能说我在管理上对球员的很多要求和做法本身没错,但周围的环境并不适宜,因此效果很不好。”

  李辉是上周六湖南湘军队在足协杯主场0:4、两回合1:9惨败给上海国际的当晚提出辞职的,俱乐部当即就接受了他的请辞。“俱乐部对我很宽容,说今年可以不考虑成绩,但我觉得我已经没法控制这帮队员了,再待下去还有什么意义呢?”李辉说:“不过我可以保证,我和教练组在这支球队工作期间是认真负责的,对得起良心,但我们对足球中那些不健康的东西也深恶痛绝。”

  其实,在李辉5月8日接手湘军之初,他的一些执教理念也曾得到球员的认可。但随着中甲联赛成绩不佳(一平四负)以及在管理上彼此出现了严重分歧,尤其是6月14日俱乐部在对比赛中表现失常的陈渝和王华这两名球员实施“三停”之后,李辉与球员的矛盾集中爆发,而此前因欠薪而起的球员与俱乐部的矛盾也因此暂时转移。湘军球员集体罢训三天,要求李辉走人,他们甚至不惜在足协杯上大比分输球来达到赶走李辉的目的。在此背景下,李辉决定主动辞职,远离漩涡中心。

  回到北京的李辉对这段纠葛保持低调,他表示要冷静思考一下再说话。“不管怎么样,球队成绩不佳,作为主教练我肯定要承担责任,最近这段时间我会好好反思一下自己在执教中的得失,为日后积累经验。”李辉说。

  作者:王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鞋狂创意摄影赛


UNDFTD×AJ IV


Hemp×Woven


FUTURA


动网秀水杯豪门球迷冠军杯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